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小毕业生的志向

美国小毕业生的志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恺佑在一所充满爱心和乐趣的教会学校上了两年的学前班,今年5月底迎来了学前班毕业式。早在一周前,恺佑就宣布:“我再上两次学,就到毕业的那天了(他每周上学3天)。”接着他眉头一皱、假装难过地抽着小鼻子:“我们都会哭的。”妈妈知道后半句一定是引用老师的话。恺佑虽然非常喜欢他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但更向往9月份要去的幼儿园,他哪里会伤心呢!

  恺佑妈妈尽管早已知晓美国人重视毕业典礼,洋亲戚的孩子们高中毕业时都郑重其事地寄来了毕业典礼的邀请信,但到了那天,她还是吃惊地看到学前班毕业式的隆重。不仅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们都在上学,不然肯定也会来),甚至爷爷奶奶们都来了,有些弟妹的手里还捧着鲜花。

  毕业式9点开始,30位小毕业生在台上围坐成半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末了,老师们给每一位小朋友颁发“毕业文凭”,并且庄重地宣告该毕业生的志向:葛莱丝长大后想当mom(妈妈),杰登长大后想当policeman(警察),雪伦长大后想当bigsister(大姐姐),翔长大后想当baseball player(棒球选手),雅各长大后想当fireman(消防员),力阿姆长大后想当garbageman(垃圾工)……观众们对每一位小朋友的志向都报以热情的笑声和掌声,老师叫到恺佑的名字,恺佑妈妈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恺佑长大后想当entomologist(昆虫学家)。

  哇!坐在恺佑妈妈身旁的一位母亲惊叹,entomologist,他居然懂得这么难的词!

  我也才知道他想当entomologist呢,恺佑妈妈半是惊喜半是骄傲地回答,心里在想,儿子是不是有中国人的基因,才这样理想远大、立志当“家”?美国的小毛头们想到的只是日常生活中的角色。

  恺佑酷爱虫虫,常常趴在院子里寻找蚂蚁、蜘蛛、毛毛虫等等各式各样的虫子,看到虫子就发毛的妈妈,没有厌恶儿子的爱好,反而找来许多关于虫子的书籍,硬着头皮读给他听,只是为他增长知识罢了,哪想培养出了昆虫学家的志向。不过,对5岁孩子的话不可太信以为真。这不,到了这天傍晚,恺佑对妈妈说:“我想当牙医。”看着他一口洁白的牙齿,妈妈想起前两天刚带他去洗牙,他认为牙医的升降躺椅很酷。“咦,你不是想当昆虫学家吗?”“我想当牙医和昆虫学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