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风景区 门票灵活导游免费

美国风景区 门票灵活导游免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解放日报]美国的旅游名胜风景区分为州公园和国家公园两个档次;州公园一般免费,国家公园需购票。公园门票以车计算,每车20美元,驾车者如系62岁以上的老人,则半价优惠。门票7天有效,可随意出入。每次入园均赠送一份精美的导游图,各景区均出售全国通用的年票,一年内有效,但须由同一驾车者凭证入内。

  国家公园范围很大,内有停车场,分布在各个景点,停车免费。公园内有身穿全国统一制服的公园警察巡视,保障游客安全;这些警察也是公园的兼职导游,当他们看到有一定数量的游客时,就会主动上前讲解景点的来历、特点、奇闻轶事,以及回答游客的问题。像著名的大峡谷国家公园,西线景区长17公里,地势险要,不能容纳众多的汽车通行,公园规定私家车辆到指定的停车场停泊后,游客一律乘坐公园的免费穿梭巴士游览。巴士间隔时间为5——10分钟,中途游客可自由下车观景,然后乘后面的车继续游览。花不到一个人半天的工资,全家人可在内玩上2——3天,且园内乘车、导游均不再收费,这样低廉的旅游票价和优质的服务,深为游客赞誉。

  我在美国也见到过像国内旅游景点那样陪同游客边走边讲的导游,那是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唐人街的“兰苏园”内。兰苏园是中国苏州市援建的一座园林,门票每人5美元,入内后有导游带领游园并讲解中国苏州园林的历史、特点及园内景点。这些导游不收费,都是义工,其中大多为退休人员。(朱正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