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中文已成美国第二大外语

中文已成美国第二大外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据最新统计表明,在家中讲外语的美国居民比90年多了1500万,中文已成美国第二大外语。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商务部人口普查局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日前发布了“2000年语言使用和说英语能力”统计报告。报告发现,2000年时,5岁以上讲一门外语的居民人数达4700万,比90年增加了1500万。在这4700万外语族中,55%英语也讲得很好。这个数字,加上在家只讲英语的人,说明全美5岁以上人口的92%英语沟通没有问题。

  统计表明,讲西班牙语的居民2000年时达到2810万,比90年的1730万增加62%。西班牙语居民有一半说自己英语讲得很好。

  据了解,在家讲中文的人有200万,人数超过法语,德文和意大利文居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