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九种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九种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美国史坦福大学国际咨询研究所的社会学家阿诺德·米歇尔,通过大量的资料,将当代美国人形形色色的生活方式归纳为九种,即:1、苟活者型;2、维持者型;3、附属者型;4、竞争者型;5、成就者型;6、自我型;7、经验者型;8、社会意识型;9、整合型。以上九种生活方式若按群体类型划分,则可分成四大类:需要驱动型(1.2);外向型(3.4.5);内向型(6.7.8);内外向联合型(9)。

  下面,简略描述美国人的这九种生活方式。

  一、苟活者型:美国有600万苟活者,他们带有极端贫困的特点,倾向于绝望、压抑、退缩、怀疑。他们对自己的处境不满,并反对保守主义。绝大部分人教育水平低下,多病和衰老。在所有美国人中,他们认为环境变化得最快。

  二、维持者型:美国有1,100万维持者,这些人具有愤怒、怀疑和反叛的倾向,被认为是不考虑事情后果而好斗的人们。他们不象苟活者那样已经丧失了希望,仍力图在经济上取得进展。但其中相当一部分人为贫困所迫,经常参与地下经济活动,如走私贩毒。

  三、附属者型:这是各种生活方式类型中最大的部分,大约有6,000万人。美国的附属者一般被看作中等阶层,是传统的、一致的、保守的、有道德的、非经验的和家庭导向的、爱国的——最古老样式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群体。他们的主要驱动力是适应,而不是表现。

  四、竞争者型:这些人有强烈的进取心、抱负、竞争力和浮夸作风,他们努力工作,并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比附属者有着更多的欲望和要求。大约有1300万美国人属于此类,这是一个由已经充满自我信心的附属者向成就者生活方式群体转换过程中的过渡性群体。

  五、成就者型:大约有3,500万美国人,在外向群体中处于登峰造极的地位。他们建立起这个“系统”,而且现在依然掌握着该系统的航向,这是一个已经建立具体的生活方式的群体,他们具有天赋,努力工作,自我依赖,事业上成功和生活幸福。成就者型的人比较坚定地倾向于保守主义,在政治和社会方面反对急剧的变革。

  六、自我型:这是美国最年轻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群体(该类型人平均年龄21岁)。这些年轻的美国人(600)是在汹涌澎湃的变动中由外向型群体转化而来的。他们发展成为具有内部导向、参与、发现、并创造新利益、制定新的目标的自我型的人。愿贡献、有进取心、严肃、好出风头、自我超越和自我陶醉、富有革新精神,是这种青年的鲜明特征。

  七、经验者型:从总体上说,他们比自我型群体中的人年龄要大,因而离开抚育他们长大的外向生活方式群体更远。他们通过个人对问题和思想的深刻思考或是通过享乐主义和实验,来寻求直接的生动体验。其数目约1,100万。这些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大多从事高报酬的技术和专业工作,但是与成就者型不同,他们讲究政治上的自由,对组织的领导者缺乏信心。 八、社会意识型:约有1,500万人,他们关心社会问题,社会趋势和社会事件。他们是成功的、有影响的同时是成熟的——内向和外向成就者的综合体,虽然这是一个变化多端的群体,但他们却有共同的信念,认为人类与自然和其他生物应该、而且能够和谐共存,生活的非物质方面要比物质方面更为重要。

  九、整合型:并不是很多人都会对生活获得一个真正整合的信念——这个类型大概只有300万美国人。他们具有外向的决断性和内向的渗透性两种双重特性。整合型反映了成就型和社会意识型群体的双重特质:他们是创造者、煽动者、观察者和创作者;他们开放、自信、喜欢自我表现而且经常进行目标性预测。

  以上划分的九种生活方式群体,正是目前西方流行的一种说明“我们是谁”?的方法。它以人们的需要、抱负、内驱力和期望的差异来解释:为什么某些人支持某些观点;为什么某些人是强大的统治者,而另外一些人则是弱小的服从者;为什么某些人有着数学的天赋而其他一些人则具有艺术家的才能等等。

  生活在各种生活方式群体中,你会思考世界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简朴的志愿是一个人对于社会的理想图景,那么他将过着简朴的生活。因此,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运用各种生活方式塑造未来是十分有效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