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稀奇古怪的赴美动机

稀奇古怪的赴美动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不算短了,到美国,4年多……间中遇到许多人,把我遇到的人排列起来,像一幅大合照那样,每个人都愉快地笑着,星条旗在背后迎风飘扬,猎猎作响。但说起同一件事时,却有不同的表情。譬如,问来美国多久了?人们大都像换一副面孔似地想一想,有的说8年了,有的说12年了。说到赴美动机,更有许多稀奇古怪说法。

  我的女同学说:有一天,我在中国看《阿甘正传》,影片最后,阿甘从美国东海岸跑到西海岸,沿途风景如画,既有太阳照在一望无际、金光闪闪地的大沙漠,也有苍翠欲滴、迎风摇摆的树林,还有阿甘在长堤上疾步如飞,身后是宽阔的大海。“我那时就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来美国了。”

  另一女同学说:我爱上了好莱坞帅哥汤姆克鲁斯,所以我要来美国,“也许有一天,我能嫁给汤哥哥呢。”说这话的时候,仍然满脸都是甜蜜,连听者忍不住笑起来,想着该如何帮她打听“汤哥哥”的行踪。我的华人女邻居却说,有朋友的父亲从美国回来,顺手带回来一卷厕纸,质地非常软,而且厚。“真的,两层纸叠起来,捏在手里,好象有弹性似的。我那时就在想:若是每天都能用这样厕纸,日子再怎样辛苦,也是安心的……”

  来美国的理由有很多,但很少有人想到“我爱上了这片土地,我要留下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