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加州口味:肉食者鄙?

加州口味:肉食者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墨西哥的TACO也可以用墨西哥面饼夹上茄子、胡萝卜,佐以调味汁食用。更多的时候,生菜色拉乃是素食者最方便的选择。

  在国内的时候,身边那么多亲人朋友没有一个是吃素的。到了美国,我惊讶地发现吃素的人群原来这么大。并且大多数素食者并非出于宗教的考虑,而是纯粹因为个人理念,或者干脆就是从小养成的饮食习惯。

  在素食者中,印度人为数不少。系里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七八个里只有一个肯吃点儿鸡肉海鲜。同办公室与我相熟的一个印度女孩,中午常见她就拿薯片拌白米饭吃得津津有味,只偶尔加点儿咖喱,看得我心惊肉跳。更奇怪的是,印度同学在蔬菜薯片的滋养下,都普遍长得结实强壮,比起我们这些天天猪肉鱼虾伺候着的中国人来,腰围不止是优胜一点儿的问题。

  美国青年男女,也常有食素者,多是认为少摄入胆固醇和脂肪有益健康,亦有助于保持身材苗条。

  食素者中的另一支大军是环境保护主义者,据说吃素食可以节约大量能源,减轻环境污染;而饲养肉食用的动物,所耗能量几乎是肉食本身所能供应能量的十倍之多。当然也有许多人认为宰杀动物就是野蛮行径,不愿将己之不欲强加在猪牛羊鸡的身上。如今素食者人数已经不可小觑,大学餐厅里供应的素餐种类迅速增加,就是最好的证据。

  我在五月的时候整整吃了一个月的素,是想看看吃素之后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在这一个月里,每天我都吃七八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如何做饭真叫我绞尽脑汁。老外吃蔬菜本来就是生拌色拉和沸煮两个办法用得多,说到素菜的烹饪真真乏善可陈。赛百威(Subway)有种蔬菜三明治,是拿蔬菜做成一块饼,加热后夹在面包里,再塞进奶酪、美奶滋酱,以及各类新鲜蔬菜和酸黄瓜片,吃起来还算顺口。墨西哥的TACO也可以用墨西哥面饼夹上茄子、胡萝卜,佐以调味汁食用。更多的时候,生菜色拉乃是素食者最方便的选择。

  要说素食做得出众,还得说中国菜。吃素食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拿竹荪、豆芽炖成素高汤,再拿这样的高汤做烹饪的原料。正经的寺院菜不仅要禁用动物性原料,而且要禁用五辛(大蒜、小蒜、阿魏、慈葱、茗葱)和五荤(韭、薤、蒜、芸薹、胡荽)。我吃素既然没有宗教原因,在调味品上自然就没这些讲究。为营养计,牛奶鸡蛋当然也不能少。一个月吃下来,并不觉有任何异样,倒是略为长胖。再吃猪肉牛肉,已经很不习惯肉味。我只恨素菜要做得好吃实在太难,像我这样初下厨房的新手,不知道要练习多久才能练成正果呢。

  素食者常认为“肉食者鄙”,肉食者中也有反对素食的,其中以靠养殖为生的牧场主风头最健。美国中部一位牧场主就这样讲:“素食者并不会活得更长,他们只不过看起来更老而已!”的确,凡事过犹不及,素食者断绝了肉类这一营养来源,也容易缺乏维生素B12、维生素D、铁、锌、鈣等营养。只是就大多数现代都市居民的生活方式而言,多吃蔬菜水果确有必要。从爱因斯坦到麦当娜,吃素的人真不在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