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华人取英文名偏好

美华人取英文名偏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华声报]取名字对华人来说是个大学问,在美国的华人除了要帮小孩取个好听又有意义的中文名字,还要取一个英文名字。根据theonion.com的调查,不同族裔的人对于名字也有不同的偏好,华人帮小孩子取的英文名字,跟一般白人或黑人取的英文名字有相当大的不同。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华人最常帮男孩取的名字为:Michael、Tim、Chris和Rick,女孩则是Sue、Lisa、Michelle和Amy。有趣的是,这些名字统统不在Baby Center.com调查的全美最受欢迎的名字前5名内。

  很多华人觉得美国人不重视名字,其实不然,只是美国人重视的形式跟华人不一样。华人偏好名字的独特性,美国人反倒偏爱以取一样的名字来表达重视之意。美国人会帮小孩取跟爸爸或爷爷一样的名字以表示对长辈的纪念,但对华人来说这可是大不敬的事;美国人会帮喜爱的小狗小猫取好朋友的名字表达友谊,对华人来说就变成一种污辱了;美国人也会帮小孩子取当红明星的名字,某个年代当红明星的名字,就很可能是当时最受欢迎的名字,但华人就很少这样做。这许多文化上的差异反映在取名字上,也造成华人跟白人或是黑人取名字时有不同的偏好。

  当今华人男性最常用的英文名字第一名是Michael,Michael起源于希伯来文,原义是“谁是和神相似的人?”在新约圣经启示录里,Michael是天军的领袖,是军人的守护神。华人男性第二受欢迎的名字是Tim,Tim是Timothy的缩写,在新约圣经里,Timothy与使徒保罗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原义为“荣耀神”。第三受欢迎的华人男性名字是Chris,Chris是Christopher的简写,意思是“承担耶稣”,因为Christopher是带着年轻的耶稣过河的一位圣徒。第四名的英文名字是Rick,Rick是Richard的缩写,意思是“勇敢的力量”。

  华人最常取的这4个名字,只有Michael同时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名字第八名,其它的统统没有进入美国最受欢迎的前一百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