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人“聪明”还是“笨”

美国人“聪明”还是“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有些到过美国或者接触过美国人的中国人发现,这个历史短经济发达的国家,其国民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聪明能干。在他们眼里,美国人的“笨”数不尽数。

  过马路即使路上一辆车也没有,也要等绿灯亮时踩着斑马线过去。美国人卖东西时更是“傻”到了极点,除商品的优点外,还要给你罗列一大堆缺点;而在中国,无论是广告上还是销售员,都会把商品和服务吹得完美无缺,而且只有这样才能把生意做大赚钱。

  但是,创造了世界上最富有国家的美国人真的“笨”吗?我在美国呆了10年,接触了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我的看法是,美国人精得要命。美国人把所有机械的计算交给电脑,算数的职位交给外国人来做,并不是蠢到数不清数,而是不屑于去做这种枯燥的工作,把精力放到更能创造价值、更有意思的事情上去。惯于创造品牌来提升产品价值,善于创造符号来获取利润,是美国人的绝招。麦当劳、肯德基成为中国洋速食的时髦宠儿,中餐馆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但能找出哪家较之更有名吗?

  如今,有钱的美国人愈来愈会算计,许多服务性的机构、制造中心移到发展中国家,劳动力便宜得让他们偷笑,原材料更是供大于求。他们把低成本的产品变成了高价商品,既赚得盆满钵满,又保护了他们国家的资源和环境。

  中国人在美国,对于商品的促销优惠活动,其“聪明”更是发挥到极致。他们听说大通信公司推出新用户可以免费通话1000分钟,便周转于各大通信公司之间,不断地成为新用户,从而长久地使用免费电话。美国许多服装店都提供“退货”服务,一些刚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于是跑去买件新西服,穿上参加应聘之后,再到店里退货,美美地免费穿了一回。难道美国商家心甘情愿被“玩弄”、被欺骗吗?不,他们宁愿忍受个别顾客“钻空子”的行为,也绝不会坏了店里的信誉,因为信誉是最终的利润,诚信接踵而来的是滚滚而至的财富,抓大放小,大智若愚,才是聪明的美国人真正的目的所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