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福州小吃已成纽约街头一景

福州小吃已成纽约街头一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华声报]纽约华埠闹市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福州风味食品小摊,俨然已成华埠街头一景。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格兰街、包厘街及东百老汇大道等街道,四处可见福州鱼丸、肉燕、礼饼、肉包及扁肉等福州风味食品。而一些以福州食品为主的小吃店,如锅边、花蛤锅边、福州捞面、上排线面、海蛎煎饼等,更是受福州移民欢迎的食物。人口众多的福州新移民顾客,让福州小吃近年来成为华人社区一种颇畅销的食物品牌,也带来业者间激烈的竞争。

  一些业者为降低竞争的成本,在华埠附近地区租房建立小型加工厂。这些加工厂多以手工为主,业者利用自身的技术生产馒头、肉燕、鱼滑等福州风味的食品,供应东百老汇等街边小摊贩市场。有的合伙人在晚上加班,加工生产馒头等食品后,白天再分头出外销售这些食品。

  激烈竞争使业者不得不降低食品价格。比如,每包馒头可能仅卖1元,每包鱼丸只需两元钱。

  其实,福州新移民喜欢福州风味的食品,除口味符合外,价格低廉且烹煮方便也是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在激烈的竞争下,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盛夏酷暑,业者都会站立街道交界处叫买,达到多销的目的。

  东百老汇大道上卖甜酸排骨的高燕芳说,福州风味小吃可解“乡愁”,也是福州新移民比较喜欢的主要原因。她指出,因为福州新移民人数众多,在各行业谋生都不容易。每位家庭主妇几乎都有福州小吃的手艺,因此经营福州小吃,竞争就十分激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