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各州政府出售“二手桥”

美国各州政府出售“二手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1987年,美国国会通过《水面交通重新配置法案》。该法案规定,为了鼓励人们保护那些在美国历史、建筑、工程和文化上有重要意义的桥梁,州政府在拆除这些老桥之前应该先替它们寻找新主人,所以现在市面上有许多二手桥出售。

  据环球时报报道,威斯康星州的老桥生意在美国各州中算是最好的,因为它给买桥者的政策最优惠:拆桥的费用和本州内的运费都由州政府负担。过去几年来,它已经卖掉了12座老桥。其中最远的客户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牧场主。他把一座在黑河上横跨了50多年的木桥买下,用卡车运回加州,准备给他的奶牛使用,“它们每天都要趟过一条河,有时水流很急,让我很担心。”这座200英尺长的桥售价不到100美元,即使加上几千美元的运费也很划算。

  约翰·兰姆是“兰姆花园”的主人,他在威斯康星州杰克逊市经营一家“庭园美化公司”,专门给人设计私家花园。他自己的“兰姆花园”占地80英亩,里面有一条小溪穿过。兰姆早就打算在上面建一座桥,以便让家人更方便地过河,但是造一座新桥起码要花15万美元,所以兰姆迟迟没有动手。当他在报纸上看到州政府准备把一座有119年历史的老桥拆除出售时,兰姆立刻打电话将它订购下来。他只花了1.5万美元就让老桥焕然一新。工程结束后兰姆举行了一个剪彩仪式,请到了100多位地方名流,州长还亲自向他赠送了桥头匾。现在他又打算买第二座老桥了。

  那些暂时没有人要的老桥会储存在州政府的仓库里,或者出于安全考虑被拆除。罗德岛州就将两座历史名桥重新安置到城市公园里,并将另外一座封存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里。

  为了保护这些见证了历史的活文物,密歇根州还于1996年在卡拉马祖河上建了一个老桥公园———“卡尔胡恩县历史老桥公园”,它也是美国惟一一座专门为保存铁桥而建的公园。14英亩的土地上分布着4座老桥,其中还包括一座建于1890年的90英尺长的铁桥。许多人称这个公园是一举两得的高明之举,既解决了当地公园吸引不来游客的问题,又解决了老桥的存放问题。现在,游人们可以漫步在这些古老的结构上,追忆童年在河边钓鱼的情景。

  米拉诺院长买下的铁桥已经有133年历史了,它是全美现存的1880年前建造的、70座金属结构的桥梁之一。他就是冲着这种象征意义才买下它的,“我想让学生们意识到,我们的未来是建立在过去的基础之上的。”老桥翻新花了25万美元,和建一座新桥的成本一样,“但我认为这笔钱花得很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