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海外传真:纽约印象

海外传真:纽约印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全世界高级名牌时装的最大买主,美国,购买力,占总营业额的80%。一年两季的成衣展,固定由纽约首先拉来序幕。纽约,堪称美国的时尚殿堂。

  7月的盛夏,纽约的百货公司已率先展出全世界第一批秋冬装。第5大道、Madison Ave.,及交界的街道,名店林里,网罗全世界最顶级品牌,且店面气派尤甚米兰巴黎总店,加上Macy’s、Bloomingdale、Saks Fifth Ave.、BergdorfGoodman、Barney’s NewYork等精品百货公司,是不容错过的购物天堂。不远处尚有SOHO,是新冒起的年轻艺术家设计师的聚集点,充满新鲜创意。

  黑色,是纽约人的制服。一如纽约人给世界的印象,直接、明了、不多费话。近年,欧洲品牌流行礼聘美国设计师,最有名的Tom Ford(Gucci&YSl总设计师)与Michael Kors(Celine总设计师),均以干练、简约的纽约风格,替老字号,注入新鲜血液,获高度赞扬。



  Fusion Food最先从纽约流行开来。意即以西式的花巧方式,演绎东方菜式。新潮餐厅如雨后春笋。Asia de Cuba,是其中的表表者,更是明星名模们把酒言欢的消遣处。

  街边的小食,一样别有风味。最有名的是,纽约薄饼Pizza,皮烤得脆脆的,撒上浓厚的芝士。中央车站旁有一间,大玻璃後,还可看到师傅现场操作,常年无休。

  传统经典的食肆,俨然是上流社会的缩影。高级餐厅内,依然严格固守,男士不得脱下西装外套的规矩。洛克菲勒中心楼上的Rainbow Room,俯视整个曼哈顿,入夜,更是灯火迷人。  



  东岸是美国的发源地。城区建设相较西岸古老陈旧。但完全不影响楼价。在寸土寸金的纽约市内,没有“丰俭由人”这回事。房租轻易以1000美金起价,外加两个月定金。

  上城Uptown的贵族区,外表古朴,内里美仑美奂,老式的挑高楼面,大窗,都是新式建筑没有的。整修翻新,普通的复层公寓售价,以百万美金计。也顺便与大明星如Madonna,Gwyneth Paltrow,Robert Redford做邻居。  



  没有比纽约更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没有见过比纽约更复杂的地下铁。各条地下铁、火车、客车在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车站)聚拢,从早到晚,车如流水马如龙。

  纽约的计程车司机,功力一绝。绿灯一亮,齐齐踩下油门,没有先后,却也不常见车祸。



  纽约人,象这个城市,直接明了,不多费话,利字当头,反应奇快。否则,就被这个都市淘汰。

  很多初来者,惧怕入夜的纽约,怕抢劫、怕命案。其实,真正的纽约人,在街头,不管是白天抑或黑夜,都是自顾自地疾步向前。东张西望,瞻前顾后的,一眼就被看出是外来观光客,轻易成为歹徒的目标。



  在一个快节奏的都市,面对五光十色的诱惑,看尽纸醉金迷的奢华与贫困肮脏的阴暗面,练就一副铁石心肠,然,最脆弱的却恰恰是感情。

  人人都渴望谈一场恋爱。连露水情缘都是好的。在夜空下,在中央公园里,在第5大街上,在新潮餐室内,耳鬓痴缠,窃窃私语。良晨美景间的镜花水月,却不泛真情儿女,前扑后继,在所不惜。

  纽约,一充满机会的都市。如果,你被纽约认可,等于是被全世界认可。

  每一个窗内,都有一颗渴望展翅的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