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海归把脉留学生活

海归把脉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南方网]出国留学,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生活态度,更是一个国家的社会习惯。在浙江省图书馆,耶鲁大学博士后、海外学者创业集团总裁黄勇博士和热衷留学的学生们一起,谈论出国留学创业感悟,介绍迅速融入国外主流的经验。

黄勇本科上的是浙师大的化学系,研究生阶段开始涉足医学的研究。在读博士期间,黄勇和朋友合作开了一个生物工程公司,1998年,拿到博士学位的他选择了德克萨斯大学分子药理学专业留学。他的出国目的很明确:想看看美国人是怎么做的?其他留学生怎么过?

去后才发现,不管抱着什么样的目的出国,留学生们都有一个共同感受:中国人在国外不如在国内活得潇洒。美国娱乐活动非常单调,只有日以继夜的Party,要想融入社会非常困难,而且语言的障碍、文化的隔阂、亲情的缺乏、工作的压力、爱情的物化都使国外留学生与社会格格不入。

如何使自己更好更快地入乡随俗?黄勇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把自己局限于华人的生活圈,多去外国人多的公共场所,尽可能地与他们多沟通交流,做朋友。

作为新一代的海归派,黄勇已经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几年的海外生活给了他很多的积累,让他了解了西方的运作模式理念,接受了最前沿的信息。现在,他关注的目光集中在了浙江省的中小企业上,帮助他们提高产品品质,走进国际市场,同时,把国外的优势项目带进来,为国内市场上的资金找到投资方向。目前,他创立的投资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做出了出色的成绩。本次报告是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雅思培训中心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