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拿大留学申请手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在加拿大留学必须获得学生许可。该许可允许您在加拿大停留并参加经政府核准之学术、专业或职业训练课程。若您来自于需要签证之国家,该签证将与学生许可同时发放。

  若您参加时间短语3个月之英语或法语课程,您无须申请学生许可。

  若您有意在魁北克省学习,除联邦政府发放之学生许可外,您还必须获得魁北克接收证明(CAQ)*。

  *Students intending to study at a Québec language school for less than 12 weeks do not need to obtain a CAQ.

  留学申请手续指南

  1. 领取学生许可申请表格

  您可以由就近之加拿大大使馆、领事馆或教育中心获得学生许可之申请表格。申请表格及文件必须向最近之加拿大签证处提交。只有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及St. Pierre或Miquelon之居民,以及有家庭成员正在加拿大工作或留学之人士,才能在海关申请学生许可。

  2. 准备必要之文件

  与申请一同提交所有必须文件至关重要。文件缺漏将导致申请延迟。

  在申请学生许可时,以下文件必须同时提交:

  身份证明。包括有效护照或旅行证件之复印件;每个家庭成员之4张2"照片。签证官有时会要求验看护照或旅行证件之原件。

  财产证明。必须证明您有足够之财产以支持您之学费、路费以及每年1万加元之生活费用。某个加拿大银行之帐户,银行汇票,最近4-6个月之银行存款证明或者是已支付之学费及生活费之证明均可作为财产证明。(作为指导标准,每年1万加元与该学年之学费之合计数额将被视为足够的)。

  健康证明。若您在加居留超过6个月,则您必须提交健康证明。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您居留时间少于6个月,您可能仍需提交健康证明。这时将由签证官决定您是否应进行体检,并发给您合适之体检表。一般而言,提交健康证明将意味着您需要等候额外几个星期,才能获得签证及学生许可。

  入学证明。在大学之录取通知中必须包含以下信息:姓名;生日;通信地址;录取之学业;完成学业所应花费之时间;学业开始时间;学生注册之最后期限;学生参加哪一学年;学业是否全日制;学费;录取条件;学院名称;私立学院还应提交注册信息。该录取通知必须由学院授权代表签署。

  若您未成年(一般指小于18岁,但各省不同),您必须证明自己拥有加拿大管理人。您必须提交:a 由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签署并公证之声明;b 由您加拿大管理人签署并公证之声明。上述两项文件必须声明已作出适当安排,在您遇到紧急情况时,由加拿大管理人代您父母履行职责。上述紧急情况包括生病及其它需要干涉之情形。年龄更小之申请人应提交一份职责更广泛之声明,表示加拿大管理人将不仅在紧急时担当职责,也应负责每日之生活照料及监督。

  3. 访问签证处

  在准备好申请表格及必要之文件,您应向最近之签证处提交申请并缴纳申请费。在审阅完您提交之材料后,移民官只有在认为您满足加拿大移民法律及法规,并且您只是短期入境加拿大而没有移民倾向时,才会肯定您是“真实的”学生,并发放给您证明信。学生许可有效期一般为您学业之长度,请确认您之护照或旅行证件之有效期达到或超过学生许可之有效期。

  留学常见问题及回答(FAQs)

  Q:我需要出席面试吗?

  A:在审阅您之申请后,签证官将决定您是否需要出席面试。若需要,则签证官会直接通知您面试之时间与地点。

  Q:在我入境加拿大时情况会怎样?

  A:在您入境加拿大时,您应通知入境口岸之移民官员您是海外留学生,并向其出示由签证官发放给您之信件。移民官员将发放给您学生许可。请注意该许可并非海关官员发放。入境口岸之移民官员将决定您是否可进入加拿大以及您可以在加拿大居留多长时间。

  Q:我可以中途变更学校吗?

  A:您可以转换至同一级别之其它学校/专业。您可以向最近之加拿大移民中心申请变更学校。但是,若您之学生许可中声明您必须就读某一指定学校,则若您希望变更学校,您必须重新申请学生许可并重新提交文件。您可以在加拿大境内完成此类申请。

  Q:在加拿大期间我可以工作吗?

  A:您可以在您所在之任何公立、有资格颁发学位之学院校园内工作。若您是某高等院校之全日制学生,在以下情形中您可能需要工作许可:若您之工作是您学业之必要及内在之部分(不包括会计专业学生及实习医生);若您之工作与某项研究及训练有关;若您成功完成某一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或大学(university)之课程而希望在与课程有关之领域内工作最多1年。

  Q:我可以离开加拿大又再返回吗?

  A:可以。然而,若在您离境期间,您之学生许可过期,则您将被禁止进入加拿大。若您被要求持有访问签证,则您在重新入境时必须同时提交有效之签证、护照及学生许可。

  Q:我如何延长学生许可之期限?

  A:您可以在加拿大境内提出延长学生许可之申请。请在许可期满前至少2个月联系就近之加拿大移民中心,并要求其给您寄申请表。所有在加拿大境内之学生许可申请表必须寄往加拿大公民及移民局(CIC)之处理中心: Vegreville, Alberta (Fax: (403) 632-816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