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专家分析应对加拿大新移民政策

专家分析应对加拿大新移民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都着手修正各自现有的移民法,目的是为了争夺国际人才、更好的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其中,又以加拿大推出的新移民法最引人注目。调整后的移民政策对技术移民以及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将带来何种影响?

  政策变化
  五月中旬,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表示,加拿大将放宽国际学生在加国工作签证的期限,一律延长至3年,而且申请时不需要提供雇主聘请证明,新措施即时生效。配合移民部在今夏推出的加拿大经验类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加拿大希望有更多国际学生毕业之后,申请移民留在加国。在此之前,加拿大三大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只核发1年工作签证,其他地区为2年。

  专家分析
  为吸引国外高技术人才,近年来各国或多或少修改了技术移民政策,唯独加拿大还是秉持着原有的老政策--办理周期长、要求相对高,这使得原本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人才纷纷转投政策灵活的澳大利亚,大大活跃了澳洲经济。

  2008年初,加拿大联邦宣布将在今夏推出经验类別移民,它可以看成是加国在国际人才争夺战中迈出的第一步。

  目前,学生只要在加拿大认可的大专以上院校(公立或私立均可)完成学位、文凭或是证书,毕业前至少脱产就读8个月,即可在90天内申请工作签证。不用提供雇主证明、不需要与所就读的学科系相关。此外,国际学生只需要有1年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经验,就可以通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这对于已经留学加拿大或正考虑留加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今后留学生就不需要担心毕业后工作签证已满,尚未完成移民手续便要离境回国。

  两条途径供参考
  针对这一举措,准备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家长有两条途径可参考:
  一是在加拿大本科、硕士毕业以后申请移民。比较适合大学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可以在毕业以后有一到两年的工作经历后申请。

  二是家长办理移民,学生同时获得移民身份。适合有开公司、办企业或有经商管理背景的家长。可以在孩子申请留学以前、孩子申请留学的同时以及孩子到加拿大留学以后,提出办理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