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申请指南) >> 将加快处理中国移民申请

将加快处理中国移民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9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再次表示,加拿大新修订的移民法不会影响家庭团聚个案的申请,也不会针对个别少数族裔。联邦移民部将调整人手处理北京、马尼拉和新德里的申请个案,以加快处理速度。

  《星岛日报》海外版消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说,移民是加国经济的支柱,随着人口老化和生育率低,2012年的劳动力增长将完全依赖新移民。如果不立刻着手解决移民申请个案积压的问题,到2012年,积压的申请就会由目前的92万宗,上升至150万宗;轮候时间也由6年延长至10年。

  现行法例规定移民部必须处理每一份申请表,即使同一申请人以不同类别重复申请也要逐一处理,造成资源浪费,而且等候时间漫长。

  对于现在的积压申请,移民部将配合新法,三管齐下来清理:一是政府在五年内增拨1.09亿元,又将处理北京、马尼拉和新德里的部分申请个案,转交在欧洲的移民部官员审核。另外,各省和特区还可以通过专才输入协议,选出符合需要的申请优先审批;但省政府必须证明,这些专才在短期内能取得加国的专业资格。

  个案积压的另一个原因是每年的申请人数超出移民部的应付能力,政府不可能不断增加人手处理。与其让申请人递交表格之后无了期等待,不如干脆够数后就停止接纳申请,让有意移民的人明年请早。

  新法只赋予移民部长因应社会需要,加速审批某一类专业的申请,并且要先取得内阁投票通过,范茵丽再次澄清,移民部长不可能针对某一族裔或宗教做出不符合规范的操作。而关于家庭团聚类移民,现在的处理时间也比以前快了40%,所以申请人不必担心会受到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