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清华活宝师弟GRE备考经验

清华活宝师弟GRE备考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0

首先,去买一本陈圣元填空。要买原本哦

没钱?买二手的,找个mm买本除了秀丽的名字其他什么字都没写的。
别买大老爷们涂满画全还带瓜子壳鸡腿油的版本!

全看一遍大概3个礼拜吧,别一天10个section,贪多无益。
看完第一遍就找点新题做吧,顺手把书卖掉,什么?你都写在书上了?自己珍藏吧。

填空其实你练到最后也就知道了,两个地方难。
第一单词不认识。那你就得多背背单词了,不过网上我记得有一个填空专用单词的总结,还不错,可以背一背,不是每个词都能用来做填空的。第二呢就是看看类反大全。我没说错,你也没看错,这是在谈填空,但是如果你看个两遍类反大全,一些相对固定的单词,比如繁琐对简单,奢侈对小气,都能有个概念。不光是相反的意思,类比里面相近的意思也要体会体会。如果真碰上你不认识的单词,看题目啦,如果根据别的能推出来,就自己多思考,推不出来,蒙吧!

第二就是逻辑关系。总有人觉得7道对了5,6道还不够,非要把那三重否定的第7道给做出来,不过真做出来了,脑子也昏了,后面类反,阅读怎么办?这里我建议大家的复习方法是看杨鹏难句和以前的逻辑单题,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疯了?我还没疯,呵呵。这两样东西,都要看到你彻底理解这个句子位置,还有,看的时候,不要看杨鹏难句的中文意思!看这个不是让你练阅读的,是让你对长句的理解增加信心的,以后再看到鬼子的车轱辘话,你不用怕什么叫车轱辘话?就是“你妈是生你的女人,你老爸的老婆,你外婆的女儿。所以她是你老妈。”逻辑单题,找本老的大白本,别人看见你做逻辑单题笑你的时候装没看见他。具体的量根据你自己的实力来吧。别太累,每天睡觉前要保持清晰的思路,别一脑袋浆糊就睡觉。

具体怎么做,我就不用一道一道说了吧?反正你只要记住,gre填空的答案,都在题干里面,而不在选项里面。很多时候直接找提干关键词的相反意思就行,当然这是对类反菜鸟说的。真要提高分数,就得分析句子的结构,尤其是表示是或者否的副词和形容词这些往往是决定整个句子究竟是表扬还是批评,是认同还是反对。还是要多做题目,到了一定的量,你就会发现,填空错的100%是关键单词不认识,那样你就可以恭喜自己,不用再练填空了。

stautshi谈gre(阅读篇)

我想可能这一章是我最有发言权的,因为我自己估算,这次我verbal能有620绝对是考填空和阅读,尤其是阅读,自己估计3G顶多错一个。当然这次阅读简单也是事实,但是让我看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阅读的重要性绝对不在类反之下。

很多备考网站和辅导学校,往往给我一种把阅读放在verbal中的最低位置不如类反,甚至不如填空,我觉得这是为什么呢?很大程度上,类反填空是一锤子买卖,很短的时间里面脑子反应一下就能做对,但是阅读的高正确率,不是对一道两道,而是短阅读全对,长阅读错一道这种正确率,就需要在高度紧张的时间内对文章的内容有一个比较精确的把握。gre的阅读一般是没有那种让你回原文找一找就能对的,就是问你第10行的一个词什么意思,那也需要对上下5行,甚至10行的内容清楚理解。

那么,现在存在的一些阅读方法,比如说找关键句,找关键词,划线法,基本上不能满足考生的需要,现在阅读的难度,往往是一段话里面你找不到中心句,一篇文章里面找不到整个文章的总结句。那样很多考生就觉得无从下手,好比一大块死硬的牛肉让你不知道往哪里下嘴。

既然难度这么大,为什么不跟很多考生一样,放弃阅读,随便选几个答案,然后专攻类反,填空呢?其实大部分考生背的单词,上考场能记住多少?60%到70%算是顶了天了,而且还是记得一个大概的意思。而阅读就不太需要你对单词的理解有多高的水平(托福倒是考起这个来了)。这就好比空手吃好咬的面条简单,还是拿个刀叉吃牛肉简单?

那么哪里去找刀叉呢?我这里推荐大家直接找一些times的文章,时政性质的最好,主要热点问题的,环境啊,生物技术啊,黑人问题啊,广泛涉猎,就不会碰到陌生题材害怕了。那么拿到一篇文章,你需要怎么看呢?关键是看了一遍之后,马上在心里回想文章的内容。第一不要读两遍,无论是看完了再去看一遍,还是读一句不懂就回头重新看一遍。就是要锻炼在短暂时间内对复杂内容的掌握。

很多同学最怕失读现象,就是读着读着,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了,就是你看清楚了每个单词,但是就是不知道它在说什么。其实很多阅读高手都要经过这一段的。关键就是不要留连于不懂的单词。潜意识里面都不要去思考这个单词的意思,往往等你看了两三行以后,它的意思就自然出来了。一定要保持阅读中的流畅感,这也是为什么不要重复读一句的原因。要真正提高阅读水平,你靠什么找中心句,套阅读模式那是下乘功夫。好比练铁沙掌,练个半年,打个练太极拳的没问题,你练10年,20年试试?连人家太极高手的毛都沾不上。一定要保持阅读中的流畅感,就是你看中文报纸时候的那个感觉,这样才能提高阅读水平。

有人问时间短怎么办?其实语言的任何方面都是可以短期提高的,只不过方法不一样。有的苦,有的简单而已。要是你肯下工夫,天天看英文文章看到想吐,那就会发现其实阅读也能很快提高的。但是要提醒的是,能够gre阅读做的好,离真正的英语高水平阅读能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stautshi谈gre(类反篇)

这个我实在没什么发言权啦,背单词都没背全就去考了。我考3g之前,只背过类反大全,看一遍,背一遍,没看过红宝,黑宝(虽然都有)蓝宝看了两页,过了一遍词频,你们就能知道我的单词水平是多烂了。

那我先说说理想的单词书应该是什么样的吧。一是要收词全,二是要有单词联想记忆三要有好的例句,四要有近义词和反义词。不过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过这种。如果有就别放过哦。

被单词真tmd不是人干的,我就不喜欢背单词,你们谁喜欢背?我学新单词,主要就是广泛阅读以后,对新单词在有上下文的时候去理解,那样就比较有效果,而且记得长。对着个单词书是个什么概念?就是我们学中文的时候,不给你课本,不教你大燕往南飞光告诉你,南是什么?南是一个方向,跟北相对。这叫学语言吗?可是也没办法,大家没时间啊。那就死背吧。

背单词的方法,各人跟各人基础不一样,理解能力不一样,没有百分百的药,只能自己琢磨。反正有一条是最通用的,当你心情舒畅轻松的时候,背单词的效果是最好的。你要是能听个音乐,然后躺着背,那效果......咦?你怎么睡着了?

然后就没多少好说啦,有空就上来讨论讨论,也别都潜水,要潜水去武侠看小说,去joke看笑话,在ET潜水,不讨论,不吵架,不互相学习,光想着听大牛的秘诀,那大牛万一是个校医院毕业的兽医,外加二杆子脾气什么都敢吹,那你不就耽误了?所以不要迷信大牛,不要迷信权威,语言这个东西,感觉最重要,你觉得对,那就可以跟大牛争一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