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终于收到10G成绩了

终于收到10G成绩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0

终于收到10G成绩了,报喜兼说一点教训

650/800/5.0 呵呵让人惊喜的成绩啊。我自己的预想是 V 最好也就考到 600,Q 也许有 800,AW 4.0 ~ 4.5。但是已经做好了更差的准备。我的成绩是寄到家里的,大概是因为地址没写清楚的原因,晚了好几天,也跟着着急胡乱猜测了好几天。收到成绩的时候我正在外地,成绩是我妈妈告诉我的。她不认识英语,我就让她把数字都读了一遍。然后,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怕她是看错了数字呢。最后告诉他们,很不错的成绩,你们也庆祝一下吧.

报喜之后,该说点经验。不过我实在没什么经验,只有教训。

1.作文一定要早准备,不能怕写,一定要多写。我本来是准备 2003.3 考G的,2002.10 就开始准备了。但是我平时作文很差,越差越不想练,结果到了一月底一点信心也没有,最后还是放弃报考,寒假班也退了。其实那时候我单词和阅读的状态自己感觉最好,都是被作文拖了后腿。之后报 了 2003.5 的T,怕作文的老毛病又犯了,临考前又想着放弃。5T因为 SARS 缓考到 8 月对我到是一个好消息(虽然未必真好)。然后是 8T,这时候我已经报9.23 的G 作文。我在T,G之间游走不定,在准备了 T 一个月后决定放弃 T 好好准备 G 的作文。但是在考前几天,让家里人说了一顿又决定不放弃 T,去好好考一下。最后 T 623/4.0,怎么说呢,多少有些让人尴尬的分数。而且专门准备 G 作文一个月,T 的作文才4分,自己都觉得惭愧。考完 T 后,才开始认真准备 9.23 的作文。看老版的孙远作文,看猴哥的作文教材,强逼着自己写,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其他事情,所以只认真练了孙远老版的上的作文和gter上一些网友贴的孙远班上的提纲,其它的提纲,也就是考前一天翻了一遍。考前一天又总结了几个模板,开头的,中间展开的,结尾的。这些模版参考了孙远书上的,也因此后来担心作文被判无效。考作文的时候我写了很多,如果没有模版肯定来不及。但最后还是来不及,两篇写完后都只有一分钟,根本没时间检查。我后来出来,决定估计 4 分吧。我这个 G/T,拖拖拉拉的考了整整一年,想起原因,就是因为卡在了作文上。如果我在 2002 年就早早认真练作文,今年上半年就一切搞定,完全不用痛苦到现在了。难的先做,痛苦的先做,否则,只能让痛苦更长,这是第一个教训。

2.不要放弃,不要寻找借口退却。

我 2003.1 退了班,后来一直在后悔。我常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放弃,而是就报了名,去了寒假班,未必就考不出好的作文成绩,而那时其他的状态又那么好,又没有其他的事情缠身。临阵退却,太消磨自己的意志和信心了。又浪费了整整半年时间,想起来都可惜。

3.不要指望单词可以通过长期的背诵记住。

我在 2003.1 用杨鹏的方法已经背了新红宝一遍,又用书复习了一遍,用电脑复习了多遍。在决定放弃3.15后制定计划要之后每天用电脑或者书复习一部分单词,希望可以永久的牢固记住它们。当然,结果是我根本没执行这个计划,这么长的周期,根本没有动力和压力去做。到了 8 月的时候,G单词都忘了很多了。甚至到了最后我才只又认真背了一遍红宝,最后找救命稻草,就只看猴哥的excel单词表了。结果是V里的生词我都不认识,也都没蒙对。不过这些词新红宝里好像也没有,也许即使记熟了新红宝里的单词也没用吧。我觉得背单词还是要短期苦练,长期背很容易松懈,不能坚持下来。

4.阅读很重要。

我 V 能考到这样的分数,我想阅读功不可没。这次的阅读相对简单,只是第一个 V 的把长阅读印了两遍让我方寸大乱,做得不太好。其它的3篇阅读感觉做的不错,这让我想起考研时候的英语,作文写的一塌糊涂还能得 81,估计阅读全对了:)填空我技巧掌握的不好,都是靠阅读功底做的,7 个能对4,5个吧。阅读好我想是因为平时经常看英文资料,科技类的英语阅读我都不怕。社科和文学类的我曾经买了一本大学英语美国文选看了一遍,但主要的还是靠真题。真题的阅读我 No 题,国内题,最新题都作了。No 题做了两遍,国内和最新题是作为模考做的,最后一周每天都在模考,因为没时间细致分析阅读了。呵呵我模考很好的,V 从不下 700,可惜那是猴哥Excel的功劳.其实做 G 的阅读是最有好处的,特别是 No 题里的文学类题,增长了很多知识,阅读能力也提高很多,不过现在一段时间没读,又回到 4 级水平了。

5.对自己严格一点。我备考中间睡懒觉,上网看新闻,上论坛灌水这些事情做的太多,时间就这么一点点浪费了。不过我是因为在家里备考,在学校会好些,毕竟有大环境在那里了。

6.考试的时候不要慌乱。对第一个V长阅读的误会让很多同学慌乱,严重影响了水平的发挥。我也不例外,不过好在我迅速做出了判断,那就是快速但是认真做第一个长阅读,然后更快加猜做第二个长阅读。短阅读我是最先做的,但也就是去做短阅读的时候上了当。当然打击还在后头,那就是发现原来并没有第二个长阅读,自己的那个快速的决策根本毫无意义,这真是欲哭无泪啊。这时候,还是不要放弃,但是心态可以轻松下来,用一个从新开始的心情做后面的Q,这方面我觉得自己做的还好,基本上将影响限制到了第一个V里。考试的时候总是会碰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平时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应付这些突发事件的能力。

7.一定要模考,一定要严格模考。我最后一周按照正式考试时间在教九模考,2V2Q连续做2个小时,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最后一天的还带图圈,这是必需的。

8 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轻言放弃。

Nemesis2k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