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私立高中申请难度大 

美私立高中申请难度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2

  美国高中申请难、入学难主要是由于美国私立高中接收中国学生申请只有3-4年的时间,前两年仅有几千名学生试探性申请美国私立高中。而2007-2009年导致了美国私立高中的就读高潮,海外学生招生录取率达到了15%-20%。为此,录取标准也水涨船高,无形中增加了申请难度。

  近年来,有的学校离其网站上公布招生截止日期还有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时就已招满了学生。那些拖到学校招生截止日期之前再递交申请的学生,早已经失去了被录取的机会。此外,以往美国私立高中在中国招生时只需要提供SLEP考试成绩,这几年来,申请学生需要同时提供SSAT考试成绩,部分院校还要求提供TOEFL考试成绩,在语言方面加大了申请难度。

  特定地区的入学申请者受比例限制

  美国私立高中对来自不同地区的申请者在录取时会有一定的比例限制,以保证学校本土学生、国际学生以及来自不同地区学生人数的均衡。另外,如果某一地区的申请者扎堆申请一所学校,这时校方会考虑申请人的录取比例以及名额限制问题。

  专家提醒:要做到国内、海外名校的双录取、双保险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高中一般会选择3-5所,这样录取的把握度也是阶梯性上升。如果全部被学校拒录,一是可以再申请其他美国高中,二是可以在国内继续读高中,高中毕业后再度申请美国本科。

  2009年高考即将到来,中国高中生完全可以把出国留学申请与参加高考并行,实现国内、海外名校的双录取、双保险。这样可以让考生手握海外名校录取通知书同时轻松地参加高考,万一没有考入理想的国内大学,也可以马上赴海外留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