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留学生校园生活

美国留学生校园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大学……这些美国名校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他们的社团活动如何?学习压力大吗?近日,21位来自美国常春藤联盟(TheIvyLeague)的美国知名学府的学生会主席接受了本报专访。

竞选学生会主席不容易

    “耶鲁大 学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在于,这里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学生。学校以开放的胸怀,包容并鼓励同学的多样性。”不久前,21岁的华人大学生理查德·陶,以45%的支持率,从全校上万名精英学生中脱颖而出,竞选成为耶鲁大学的新任学生会主席。
    陶介绍,学生会主席的最后竞选阶段会持续3周,在那段时间里,他必须耐心地敲开同学的房门,挨个上门拜访并自我介绍,以争取更多同学的投票支持。此外,他还要经常接受校电视台和报纸的访问,宣传自己并不断写信给同学们,鼓励他们选择自己。“每天24小时完全不够用,既要上课学习又得完成学生会工作,有时我真恨不得能分身。尽管很累,但作为华人当选为耶鲁的学生会主席,我感觉非常自豪。”

同学资源十分宝贵

    “著名演员丹泽尔·华盛顿的女儿住在我宿舍楼下,住在旁边公寓的学生还有好莱坞导演斯皮尔·博格的儿子。而我房间里,则有美国人、有犹太人、还有阿根廷人……这些来自全世界各个阶层的优秀人才,是耶鲁大学最富魅力的地方。”
陶自豪地说,在耶鲁,你能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有和这些精英人才打交道的难得经历。耶鲁大学是一所对美国政治社会发展长期产生巨大影响的学府,曾被誉为“美国总统的摇篮”。这里,曾培养了5位美国总统,55位内阁部长,523名国会议员,18位最高法院法官和无数工商界精英,被誉为美国领袖人物的“孵化器”。

    陶几次提到:“和这样的同学在一起,你无法让自己不进步。”

人人期待变得杰出

    在哈佛大学的校园,你能在餐厅吃饭时听到学生们谈论下届总统是谁,也能在咖啡厅里听到他们讨论世界卫生组织如何有效防范艾滋病的话题。哈佛大学的学生会主席马特说,哈佛有这样的氛围,影响着每位学生都放眼全球,关注自身责任和使命。马特介绍,哈佛大学每位学生都有令人惊奇的地方。他们无一不希望成为影响世界的杰出人才。

    为此,他们热心于各种社团工作,乐于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同时也迈出脚步,利用各种机会参与世界交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