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美费用降出行前再兑换外币

留美费用降出行前再兑换外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人民币升值,给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庭在选择留学国家时起到一个导向性的作用。留学专家表示,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中国留学市场将进入新一个“美国年”。那些已经决定留学、但资金刚刚够,还在犹豫是否选择美国的家庭,现在就会有些盈余了,资助孩子去美国的信心就更足了。但留学顾问提醒,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费用减少的留学国家主要是那些以美元结算的国家,而对于到欧洲留学的学生来说,并没有得到多少好处。

 

《广州日报》刊文,介绍了人民币升值对自费留学生最明显最直接的好处,主要有两个:一是留学担保金数额下降,降低了留学门槛;二是学费和生活费用降低了。

 

留美每年省3万-4万元

 

一个留学生在美国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平均在3万美元左右,汇率降低可以为他们每年节约3万-4万元人民币开销,这对于中国的工薪家庭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尤其是收费比较高的学校,学生受益更加明显。由于赴美人数增加,目前美国大学下属的语言班的学位紧张,有意赴美的学生最好提前规划好留美时间,准备好材料,尽早申请。

 

留日费用也降了

 

除美国以外,另一个学费和生活费都有较大幅度降低的留学目的地是日本。人民币升值效应使留学日本日渐火爆。据准留学生小黄介绍,他申请之初,按照当时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一年的学费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按照现在的汇率,一年能省下2万多元人民币。在生活费上,原来在日本一年大概要用5万元人民币,现在估计也能下降三四千元人民币。

 

欧元区国家生活成本增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