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放宽留学生工作证商界叫好

放宽留学生工作证商界叫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联邦移民部决定向在加拿大大学毕业的国际留学生,提供「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企图吸引他们留加就业的政策,广泛受到工商各界欢迎;但却未能在短期内,有效地纾缓国内技术工人(Skilled Workers)「严重缺乏」的现象对经济发展所产生的阻力。

 

加拿大人力资源署(Manpower Canada)在全球32个国家与地区,对4.3万名雇主进行深入访问后,所编撰的第三期《环球调查年报》(Annual Global Survey)中声称,加拿大全国31%的雇主,坦认技术人才仍然严重缺乏,供不应求。由于全国生育率继续下降,人口老化和劳工因经济环境在国内迁徙等原因,这个现象在未来10年将会继续恶化。

 

加拿大社区专科学院联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 ACCC)在最新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现正面临严重人力资源不足的各行各业之中,42%所需求的职工只需拥有专科学院或学徒专业培训的履历,而必须拥有大学学位者只占7%。

 

《环球调查年报》表示,这个技术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全球平均数为31%,刚好与加拿大看齐。美国因经济衰退而从41%下跌至22%,墨西哥受到美国的拖累,更从82%暴跌至28%。

 

在另一方面,技术人才严重缺乏的「重灾区」,包括罗马尼亚(73%)、日本(63%)、香港(61%)、新加坡(57%)和澳洲(52%)。

 

世界各国与地区现正「出尽法宝」去吸引技术人才前往移民定居,为经济发展灌输新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