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我遇到的“美国雷锋”

我遇到的“美国雷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多年前的一天,我和老公的小破车“死”在了公路边。就在我们绝望时,一位素不相识的美国女性把她的手机扔给我们,让我们给警察打电话。 --

  多年前的一天,我和老公的小破车“死”在了公路边。就在我们绝望时,一位素不相识的美国女性把她的手机扔给我们,让我们给警察打电话。由于这里不能停车,这位好心的女士只能在我们身边兜圈子,等我们用完手机。现在谈起这个经历时,我依然心怀感激。

  不知不觉,我在美国已经飘了十几年,对这个我侨居多年的国家,也有了更多认识。说起来很邪门,平时,我基本见不到“美国雷锋”,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总会像天兵一样及时出现。

  4位黑人兄弟集体撬锁

  一天下午,我把宝宝送到托儿所,便直奔沃尔玛去买东西。那时,我们刚搬了家,一切都是陌生的。到了沃尔玛,我的大脑小脑一起溜号,刚下车我就发现,我把车钥匙反锁在了发动机还处于运转状态的车子里。

  完了,这下可完了。人生地不熟的,我该怎么办?

  有困难,找警察。我在拥挤的停车场巡视了一番,没看到警察的影子。就在我不知所措时,一位黑人女性从我身边路过,得知我的窘境后,她塞给我几个硬币:“拿着,快到商店里打求救电话。”

  其实,我当时带着手机,钱包里也有硬币,打电话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如果在90分钟之内车门打不开,我就没法去接放学的两个孩子。这后续的“连锁反应”,才是大问题。

  正在胡思乱想,我终于看到了一位巡逻的商店警察。这位黑人警察听了我颠三倒四的陈述后,连忙安慰:“别急,咱们去商店找几个铁衣架,我用衣架的铁丝帮你把门撬开。”一听这话,我顿时在心里喊了一声:黑人弟兄,你太有才了!

  我和黑人警察到商店里一看,天哪,所有衣架都是塑料的,哪有铁丝的影子?这位警察赶紧宽慰我:“别急,沃尔玛旁边就是个洗衣店,那里肯定有铁衣架。走,咱们去看看。”

  我和这位警察一路小跑来到洗衣店,洗衣店的亚裔老板递给我们一个铁衣架,我一阵狂喜。有了铁家伙,革命就算成功一半了。

  我们直奔我那辆还在运转的小车,警察同志在车锁那儿用铁丝钩了半天,车门纹丝不动。我快急死了。

  几位前来购物的黑人兄弟刚把车停稳,就加入了撬车门的行列。

  我这小车,虽然外表早就破了相,车门却健康无比,4位黑人兄弟努力了半个小时,车锁还是纹丝不动。最后,还是孩子他爹赶来,用备用钥匙解了围。

  信用卡让我家门户开放

  我来美国这么多年,一直没用过防盗门,有时候,忘了锁门就开路了。反正家里没什么现金,值钱的首饰和重要证件都藏在烟筒里了,即使有小偷进来,也没啥可偷的。几天前,我一时放松了警惕,犯下了更严重的错误。这次,我把自己和孩子们锁在了自家大门外。

  那天,孩子们的学校放假。我们早早就计划好了,先带孩子们去公园,然后去麦当劳,最后去书店。平时,每次出门,我总会对孩子们吆喝:“你们先上车,妈妈洗好碗就出去。”可在那天,我的“管理系统”出现故障,孩子们没拿门钥匙就跑出去了,我出门时,顺手就把门锁上了。

  出去和孩子们一对“暗号”,我立马傻眼:车钥匙和家门钥匙都锁在屋里了,我们既回不了家,也出不了门。这可咋办?

  遇到困难时,孩子们比我冷静。听到这严重的“险情”后,二宝随手拿起种花翻土时用的小铲子,试图把窗户撬开。大宝跑到后院,想看看能否打开后门。几岁的宝宝安慰我:“妈妈,不要着急。”我一筹莫展,站在一边看着小朋友们瞎折腾。

  没过几分钟,一位慈祥的美国老人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我来帮你们看看。我家的钥匙经常被反锁在屋里,我用信用卡就能把门撬开。”

  老人的钱包里装着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信用卡,他拿出一张据说已经作废的卡,开始了“撬锁运动”。老人努力了一会儿,门锁丝毫没有动静。老人乐呵呵地说:“你家的门锁质量太好了,我换个高质量的信用卡再试试。”都说美国人乐观,果然名不虚传。

  老人又试了一会儿,还是不灵。这时,一位美国小伙子出现了。俗话说,后生可畏,就连撬门这件事也是如此。小伙子的撬门工具也是信用卡,只见他比划了几下,门就开了。

  问题解决了,我才有心情打听这两位“美国雷锋”的来路。原来,老人住在我家斜对面,已经光荣退休。那位小伙子和我住在同一条街上,是个高中生。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一阵狂喜过后,我不禁担心起来:一张信用卡就能让俺家门户开放,以后咱还有安全的日子过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