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美国华人生活随笔—温情满人间

美国华人生活随笔—温情满人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过去总认为西方社会较缺乏人情味,大家自扫门前雪,特别是在资本主义的国家。可是这两年在美国生活所体验到的人间温情,有如北加州的暖暖阳光,舒适而不黏腻。有一次我带着女儿、儿子从Cupertino搭公车,司机是一位白人,年纪看来不大,看我们上车后,用很亲切的中文说:「谢谢光临,你们三位都很漂亮!」洋腔洋调和生动的表情,让儿子女儿笑弯了腰!

还有一次从Downtown San Jose坐回来,儿子见识到美国公车为残障所作的贴心服务,有感而发地搭配手势形容他的观察,特别是公车自动升降楼梯启动的关键非常有心得。他的模样吸引车上其他乘客的眼光,一位盛装的黑人女士,用极夸张的高亢音调,赞扬儿子的聪明可爱,问了一些问题,接着其他乘客也跟着有了附和的动作,顿时那班车成了儿子的个人专车,其他人都只是他的随从,我们从后门要下车时,在前座的司机还特别以充满热情的语调,高声跟我们say bye bye!欢迎我们的搭乘!这些愉快的经验,一改我过去对公车的偏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