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新移民生活:澳洲短登点滴

新移民生活:澳洲短登点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因为敬爱的老大卫同志使用的是Optus Prepay的手机卡,为了联系方便我们也买了这种卡。原以为买了卡直接装上就可以用了,拿到Starter kit才知道还要激活,拨555的免费客服电话按照说明提供Starter kit上相应的信息以及自己的姓名住址等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打之前先想好自己希望的优惠费率,Optus Prepay提供两种可供选择的优惠,一种是晚7点到早7点之间拨打所有澳洲手机头10分钟收费22分,另一种是晚9点到早9点之间拨打Optus的手机头10分钟免费。因为好朋友的电话是Vodafone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前面一个选项。正因为有这样的优惠,我才得以和人人敬仰的老大卫筒子煲了大约40分钟的电话粥(以老大卫挂断电话的次数推测)。但是,因为和LG在国内都习惯了用手机煲粥再加之对Optus如何收费确实不知道,头几天我们拿这个号码打一切电话包括国内长途,发现用手机打电话奇贵,尤其是银行的客服电话,每打一个总要花掉好几$,终于在六天时间里用完了30$的电话费。为了联络方便我们又续了30$,可以到街上的便利店买Optus Recharge Card然后拨打555充值就可以了。

  头一次的手机费用完的时候,刚好因为银行卡的事情急着和朋友联系,就尝试了一下街上的投币电话。提示最少要投入40分的硬币,只有没有用到的coins才退给你。打了好几次后发现,比如你先投入一个1$再投入一个50分的硬币,结果只打了50分,电话会把1$的硬币吃掉退给你50分的那个。至于收费我一直很纳闷但也懒得去弄清楚所以然,好象普通打一个电话大概60分、80分都有,但是我最后在悉尼机场打得那个40分钟以上的超长电话才收了40分!普通的座机电话好象要便宜一些,我们曾经用旅馆的电话预订旅游团,3分钟之内收费70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