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新移民生活:澳大利亚驾照考试

新移民生活:澳大利亚驾照考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在澳洲,年满16岁以上的人士可以申请并考取驾驶执照,考试的程序分为两步:

  第一步,交通常识考试,即申请人通过笔试取得驾驶学习执照;

  第二步,路考,即上路学车,然后通过道路考核获得驾驶执照。

  来自国外的持有有效国际驾照者,如果在澳洲作临时性的旅游、访问等,澳洲允许他们驾驶车辆,超出一定的时间或一旦在澳定居,则必须考取当地的驾驶执照。

  在澳洲考驾照手续比较简便。可以在任何车辆登记处接受交通常识考试。如果申请人居住的城镇没有车辆登记处,可在交通局代理处考试。假使应考者交通常识考试未获通过,可在下个工作日申请再考,而在一些偏远乡间,可即日申请再考。

  考试手续虽然简便,但要求却很严格。在接受考试前,需出示身份证明,填写申请表格,进行视力测验,并为驾驶学习执照拍照。

  如果应考人被发现有作弊行为,在6周内不准申请再考。

  城市中,交通常识考试一般都是通过电脑进行,电脑选择的题目展示在荧屏上,考试者触动鼠标回答。电脑备有超过300条题目,每位应试者选出其中的45题,应试人必须答对41题才能通过。

  有的国家交通常识考题是公开的,应试者可以预先进行准备,但澳洲的应试者事先无法揣测电脑将要选择什么题目,电脑的荧屏只告诉应考者45题中15条是驾驶常识问题,必须答对至少12题;30条是道路安全问题,必须答对至少29题。

  驾驶考试同样严格。应考人必须明白道路规则、路牌指示及其他交通信号及能够作出正确决定与发出正确信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