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洲推商业移民新政策

澳洲推商业移民新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5

  近年来澳大利亚以其舒适的生活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经济发展空间吸引着越来越多有意于海外发展的国内商业人士。随着亚太经济的繁荣和中澳经贸的发展,澳洲必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拓展的巨大市场。为保持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于海外投资,商业移澳条件大大放宽,为各国企业家赴澳投资打开大门。
  
  澳大利亚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的美丽国度。她的良好经济态势和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理想的海外发展环境。
  
  经贸发展迅速、投资空间广阔
  
  澳大利亚把与中国的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关系之一。澳中关系建立在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这为使双方共同的经济利益实现最大化,提高澳大利亚的政治和战略利益,以明智和实际的方式解决两国间的差异提供了最大的可能,两国政府都非常积极。一旦澳中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双方将互免关税,彻底消除贸易壁垒,这将会极大地推动澳中两国的贸易。
  
  放宽移民政策,鼓励移民投资
  
  随着澳洲经济的强势发展,澳大利亚成为越来越多寻求海外发展的成功人士移民和投资的首选。澳大利亚政府于2003年3月1日推出全新的商业移民法,该法条件大大放宽,为各国企业家赴澳投资打开大门。
  
  与旧政策相比,新商业移民政策优势明显:
  
  ◆申请要求降低新法对于申请者的条件要求大大降低了。以中国投资者申请最多的163企业家移民类别为例,只要拥有25万澳币(约15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产,公司年营业额在30万澳币以上即符合要求,只要有州政府的担保,对申请人的年龄和英语条件都不作限制。
  
  ◆申请时间缩短目前一般递交申请2周,便可获得州政府担保,递交签证2-3个月,即可被安排去香港面试,面试后即可知道签证结果,整个申请通常在半年内就可结束,审理速度快的州,例如南澳州,通常4个月左右就能拿到签证。由于有了州政府担保,签证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从去年3月至今,面试通过率都在95%以上。
  
  ◆获取绿卡有保障新法类别很多,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类别,条件好的可以一步到位直接拿绿卡,条件次之的可以分两步走。赴澳后成功经商两年即可获得绿卡。为帮助对澳洲情况不熟的申请人顺利获得绿卡,一些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移民服务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从登陆接机,到介绍生意、协助申请者注册管理公司的全程后续服务,保证了移民家庭安心生活后顾无忧。
  
  ◆无移民监一人申请全家获益澳洲移民政策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全家,包括配偶及25岁以下未婚子女,都包含在申请内。主申请可以不去澳洲居住,只要配偶在澳洲累计住满一年即可转绿卡,无须放弃国内的生意。这对于许多在中国有成功企业没有时间去澳创业或居住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个理想的政策。子女登陆后就可以免费就读澳洲公立中小学。拿到澳洲绿卡在澳洲居住两年后就可以入籍。持澳洲护照可自由出入西方国家。
  
  ◆文件准备更加符合中国的具体情况新法接受香港或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对中国的企业性质,产权情况作了详细的解释,以适应中国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绝大部分企业类型都可适用,个体户、各类企业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专业股票、期货、外汇投资者皆可申请。
  
  新法实施至今,为澳洲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与优秀人才,受到了各州的普遍欢迎。各州对新移民及投资都给予大力扶植,提供多种服务以帮助申请人完成申请并顺利创业。
  
  南澳州政府日前出台了支持移民投资的新政策,由政府拨款对前来该州投资的商业移民给与补贴,补贴总额将达到4500万澳币。凡是来南澳的商业移民,一旦其投资项目得到政府批准,均可享有该补贴,即“投资一元钱,政府就补贴一元钱。”开放的澳洲与优势政策已经成为中国商业人士拓展事业和选择移民的最佳选择。愿有志于海外发展的中国成功人士抓住机遇,早日实现移民梦想。
  
  案例分析:陈女士:36岁,2002年1月8日公司注册,主营汽车配件,2002年营业额150万元,2003年营业额200万元,个人资产160万元。主要有3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问题一:公司是否满2个财政年度答:公司一月15日之前成立,当年即可算作一个财政年度。而且2003年马上就到,所以2002,2003满足两个财政年度的要求。
  
  问题二:2003年的汇率为6.21,2002年公司的营业额是否符合要求
  
  答:年营业额的计算是根据当年的汇率而定的,2002年的当年汇率为4.69。所以30万澳币换算为140,700RMB,150元万营业额完全符合要求。
  
  问题三:个人资产包括房产160万元,是否符合要求。
  
  答:个人资产澳洲的要求25万澳币,换算不到160万元人民币,并且陈女士公司净资产超过100万元,她占70%,所以总资产应该为230万元,按照当时汇率折合澳币超过35万澳币,完全符合条件。
  
  陈女士于2004年初提交申请,已于2004年6月拿到了163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