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大利亚移民简介

澳大利亚移民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还在接受移民的发达国家之一。她优美的环境、一流的生活水平、优越的社会福利制度, 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2001年在联合国的统计报告中,澳大利亚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最适宜人类生存的国家”第二名,仅次于挪威;2003年排第三;有关负责人解释,澳洲排在挪威后面的唯一原因是澳洲人的平均收入比挪威人略低,否则澳洲将是第一。他同时解释,如果仅考虑收入,澳排名第12,但是澳洲人的寿命、环境和受教育条件都是任何国家无法相比的,这使其排名大大提前。中国国内许多人仍把移民到美国视为第一,有些人甚至盲目地认为到英国要比到澳大利亚强。 实际上如果出了国你才会知道,很多英国人和美国人,都争取移民到澳洲。这里民主平等的制度、高福利的待遇、社会的安定与无污染的洁净环境,还有友善、诚实、宽容的人民,实在是世界上难以寻找的净土。试想您的孩子在这里生活和接受教育会让您多放心;您的父母在这里安享晚年,怎么会不长寿?

  澳洲政府重视技术移民、商业和投资移民,2002/2003年度实际接受的移民总数为10.8万人,比上一年度的93,080人增加16.1%; 其中技术、商业投资移民的名额为 66,050人,比上一年度的53,520人增加23.4%; 占本年度移民总数的 61.1%。

  这里将重点介绍澳洲移民的5大类别:独立技术移民、配偶移民、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顾主提名移民、商业投资移民。

  独立技术移民申请人

  一般需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ü 年龄在44岁以下;

  ü 大专以上学历;

  ü 较好的英语水平,IELTS 听、说、读、写 四部份均达 5分以上;

  ü 职业必须在澳洲技能职业名单(Skilled Occupation list) 之中;

  ü 具有不少于一年或两年全日制的相关工作经历。

  如果在澳洲境内拿到澳洲大专以上学历并在6个月内递交申请,可以免去近期工作经历的要求并加 5-15分。如申请人的配偶也能满足基本条件,可加 5分。目前的通过分数线为 115分。 2002/2003年度有38,120人获得独立技术移民签证, 比上一年度的29,880增长27.6%.

  配偶移民

  配偶移民的条件很简单:与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保持有真实、持续的婚姻关系即可。2002/2003年度有29,130人获得配偶移民签证,比上一年度的28,880人增加0.8%。

  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

  包括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138类)和指定地区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 (139类). 担保人需年满18岁,为在澳合法居住两年的澳洲永久居民或公民。他/她可担保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侄子/女、外甥/外甥女 等。此外,139类的担保人还可担保 其表/堂兄弟姐妹、孙/外孙子女。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138类)同独立技术移民申请的审核程序完全相同,但在评估时增加 15分。而指定地区澳洲亲属担保(139类)则可以使申请人免去评分系统的审核,并且 IELTS 只需平均 4.5分,近期工作经历时间也可相应缩短。 2002/2003年度有10,470获得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签证,比上一年度的6,250人增长67.5%.

  顾主提名移民

  2002/2003年度有10,540获得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签证,比上一年度的9,560人增长10%。

  商业投资移民

  学历和英语要求较低,甚至可以不要英语, 年龄可放宽。但商业移民申请人必须是公司的老板或高级主管,且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投资移民申请人必须拥有 120万澳元以上的净资产并需投资 AU$750,000 三年,用以购买指定的政府债券。2002/2003年度有6,740人获得商业投资移民签证,比上一年度的7,590人减少11.2%。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