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商机 >> 澳大利亚护理业出现紧缺状况

澳大利亚护理业出现紧缺状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澳大利亚面积750万km2,人口为1900万,有1100所医院,其中65%是公立医院。根据澳洲卫生与福利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2002年统计,全澳注册护士共有212,878人,服务于医院、护理所、家庭护理机构、职业保健的护理机构、学校保健机构和社区保健单位。澳洲护士主要的就业机构分别为:62.0% 急性与精神科医院,16.1% 护理之家,5.4% 社区健康中心,16.5%其它机构。在澳大利亚,从事护理职业的批准权属于各州和地区的注册当局。各州注册护士人数分别为:新南威尔士州 75,224人,维多利亚州51,902人,昆士兰州35,252人,西澳大利亚州20,909人,南澳大利亚州17,163人,塔斯马尼亚州4,988人;澳洲护士工作地点:62.7% 城市,6.9% 大都会,8.6% 大郊区,7.7% 小郊区, 11.1% 其它郊区,1.2% 偏远地区,1.8% 其它偏远地区。平均护士的年龄是女性 40.4岁,男性38.8岁。

  无论在澳大利亚公立还是私立医院,都面临护士短缺的情况,造成澳各医院不得不增加医护成本,只有靠不断提高护士工资待遇以保留现有护士不至于脱离岗位,即便如此,护士转行而去的人数大于政府能补充新人的数字。例如在新南威尔士州医院病房某月份数据显示需要420名护士值班人次,但所能安排者只有190人次,夜班本需4名护士,只能安排2至3人。新南威尔士州所有医院共需增聘1811名护士,另外,东南区医院需367名,北区191名,西区需184名。按照目前全国212,878的注册护士人数远不能满足澳大利亚对注册护士的需求。据澳洲联邦政府上周公布的一项报告警告,预期未来5年将有22000名护士流失,至2006年澳洲将面临31000名护士短缺,这其中包括四分三退休,其余的因不胜负荷而离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