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留学签证门槛降低

加拿大留学签证门槛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6月中旬,留学接过高考的接力棒,成为近期的又一热门话题。这其中,加拿大由于其完善、高标准的教育体系,尤其受到关注。而相较于往年,今年中国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时也将更加“顺风顺水”。

  签证通过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2008 年,加拿大签证通过率已由几年前的65%上升至80%以上,中国获批留学申请在2008年度更是达到13000多人的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在经济萎靡的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希望把教育作为增加收入的来源,所以签证审查较以往略微有所放宽,签证通过率2009年有望进一步提高。

  留学担保金历史记录要求缩短

  以往,较长的存款记录要求会给不少申请学生带来困扰。从2009年开始,加拿大在存款记录要求上大幅“松绑”——留学担保资金的历史记录也由原来的18个月缩短至12个月。这也成为自金融危机之后加拿大签证放宽的一个信号,意味着留学加拿大变得更加容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政策要求的是资金的存款历史,而非资金的固定存款期限。具体来说,如果银行存款证明为50万,不应理解为这50万在12个月以前就已经完整存入银行了,而应理解为这笔钱在12个月以前开始有银行记录,可能远远少于50万,在一年之内累计增加至50万。

  加拿大签证对担保金存期要求的实质不在于资金存期的长短,而是希望通过存款记录的历史来考察留学家庭的收入能力。只要家庭的存款证明是足够的,并且是真实合理的,即便是没有存够12个月,也照样可以获签的。

  留学生工作签证政策放宽

  根据现有规定,留学生在加拿大所有地区的工作签证,都可由原来的1-2年延长为3年。而且留学生即使没有被加拿大的公司雇佣,也可以申请工作签证。此外,相较于以前加拿大会对热门和稀缺专业人才提供特别的优惠政策而言,如今加拿大留学生工作签证已不再限制专业,而是对所有留学生一视同仁,无论留学生的专业如何都可以申请3年期的工作签证。

  这一系列的变化,给留学生今后的就业、移民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成为加拿大政府吸引更多的人赴加拿大留学的有力举措。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