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商机 >> 新移民值得开垦的新天地

新移民值得开垦的新天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在曾经大量欧洲移民大量定居加拿大乡下种植小麦和马铃薯的时代,从韩国移民来加的姜申奉(Sam Kang Shin-Bong)就从Newmarket附近买下了一块35亩的农场,想要种植东方人喜欢吃的蔬菜。

  起初,姜申奉的农场种植中国卷心菜、白菜,同时也向一些韩国和日本商店提供一些其他蔬菜。在1984年,他涉足食品加工业,如今,姜氏加拿大泡菜农场(Kang’s Kimchi Canada Farm)每年要出品40吨泡菜,共有18种不同口味在大多地区销售。

  “现在随着新移民越来越多,他们对产品的需求量也就越来越大,但我无法拿到所有的订单。”67岁的姜申奉表示。虽然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是选择具有技术和知识背景的人士,但观察员表示,有发展潜力和容易谋生的农业已经让政府和新移民为之侧目。

  “很多加拿大新移民其实就从农业地区来,他们曾经进行集体农作,比如一家人一起。他们是有耕作经验的。他们并不需要进行农业培训,但需要协助制定商业计划。”Peter Mitchell,在贵湖大学中心进行的相关调查中表示。“对于一些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进口过的一些特殊食品,现在拥有越来越大的发展和市场。因为它们从来没有在我们的计划当中。”

  通过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过去30年内,加拿大从事农业的人口减少了一半多,从1971年的160万人到2001年的72万7千人,而移民中从事农业的人口比率也从8.5%降低到了6.8%。

  在2001年,在从事农业的移民之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出生在欧洲,只有十分之一以下的人来自亚洲。

  这些数据并没有让姜申奉感到吃惊。

  “我们的移民政策只对医生、工程师、和律师这类人有兴趣,没有多少以前从事耕作的人可以合格移民加拿大。”他解释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移民更喜欢吃大米,所以我们需要发展特别农场来生产这些食物来满足需求,因为从别的地区进口这些食品价格非常昂贵。”

  姜申奉在首尔附近的一家葡萄树农场长大,他从小就被父亲劝告要做一名有文化的农夫。于是他考入大学,并成为了一名空中交通管理员。

  姜申奉1968年来到加拿大,开始作为一名列车交通管理员工作于加拿大国家铁路,但是在1974年,他跟从韩国一所农业职业学校毕业的弟弟一起买下了现在的农场,开始兼职种植蔬菜。

  姜申奉和他从事护士职业的妻子,格雷斯,一起于1984年辞职,开始全身投入于他们的农场,和开始进行泡菜加工行业。

  “我们是自己发现了农业之路,我想一些新移民也可以受益于政府对农业的鼓励政策。”姜申奉说到。姜申奉曾被多伦多食物政策委员会评为“本地食物英雄(Local Food Hero Award)”。

  一项叫做移民女性与社会经济发展项目的负责人Zehra表示,通过调查,绝大多数的新移民对安省乡间、农村一无所知。他们大多定居在加拿大大都市的中心。目前加拿大拥有大量富足的农田可以给提供出极大的潜力资源给那些来自人口密集和农田缺乏国家的移民。

  但是,加拿大并没有相关的移民农村安置条例,你去任何的移民协助中心,他们都教你如何写简历,如何在城市中找到工作。但并没有提供在乡下耕作的任何机。

  “在加拿大,我们有足够的土地,种植出的食物也有足够的市场空间,我们也有良好的人力资源。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他们连接在一起。”

  贵湖大学的Mitchell表示他们的研究中心将会约见一些社区移民团体和一些年轻的农业系毕业生,对他们的想法进行评估,然后为他们制作出一个培训和协助计划。城市周边的绿色地带将会释放很多的机遇给安省这些生产特别食物的农场和农行业。我们不需要限制自己只去种植苹果、甜菜、胡萝卜和马铃薯。

  其他绿色地带组织会协助的包括市场计划支持以及发展可更新资源等。

  目前安省有730000公顷官方新兴绿地,其中包括农田、森林和沼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