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商机 >> 取代加拿大成美国最大进口国

取代加拿大成美国最大进口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尽管来自中国的进口仍在突飞猛进地增长,7月份,美国进出口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减少。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取代加拿大成为美国进口商品的最大来源地。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从6月份的594亿美元下降到了592亿美元。但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仍在大幅增长。7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增长到238亿美元,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21.6%。中国由此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进口商品最大的来源地。

  长久以来,加拿大一直都是美国进口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但是,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并没有产生严重的贸易摩擦,因为美国在大量进口加拿大产品的同时也在向加拿大出口商品。美加贸易一直处在相对平衡状态。事实上,加拿大是美国出口产品的最大市场。7月份,美国向加拿大出口了188亿美元的商品,美国对加贸易逆差仅为57亿美元。

  相比之下,7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商品贸易额仅为48亿美元。在美中贸易中,中国始终扮演着出口国的角色。

  除加拿大之外,美国出口商品的另一大市场是欧盟成员国。7月份,欧盟各成员国从美国进口了189亿美元的商品。尽管从整体上看,欧盟各成员国对美出口总额超过了中国,但没有任何一个欧盟国家对美出口超过了中国。

  7月份的数据显示,美国贸易逆差中对华贸易逆差所占的比例已经高达40.2%,而上个月这一数据则为35.6%,去年同期则仅为29%。

  上述数据是在中美之间正在因产品质量问题而摩擦不断的情况下出现的,如果没有这些纠纷,中国对美出口还将进一步增长。本周三,美国国会将就对华贸易逆差持续激增和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举行听证会。国会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对中国出口商品采取特别限制措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