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商机 >> 华人成加国第三大制药商

华人成加国第三大制药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据世界日报消息,1993年从美国洛杉磯移居温哥华时,柯江忠原本打算过「半退休生活」的,没想到他隔年所创办的瑞发生技製药公司(Viva Pharmaceutical Inc.),规模却日益扩大,不但是加拿大前三大健康药品生產商,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CGMP优质药厂,最近公司还在美加边界买了地,准备扩厂。这一切发展,都与柯江忠「永不放弃」的个人特质有关。

  「我是个永远不放弃的人,我的字典裡没有『不可能』,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如果你一心只想著很难很难,就会很困难,就像孙中山先生讲的『吾心信其可行,虽移山倒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虽反掌折枝之易,终无收效之期』,心裡一直觉得行不通,连反掌折枝都会有困难。」他说。

  在加拿大设厂这十几年,柯江忠也碰到过一些感觉上像是「行不通」的事,但他都一一克服,没有被眼前的麻烦困住。举例来说,建厂时他要求先装机器设备,建设公司担心违反保险规定不同意,还集体撤退,因而延误工期,他耐心地花了很大力气协调沟通。

  还有,工会制度也曾让他「身心受创」,為了不让某些人掐住脖子,他有两年时间「不能正常作生意,几乎每週上法庭。」最后,他雇用最好的大律师,以灵活的沟通谈判技巧,顺利化解工会事件。

  基本上,柯江忠还是认為加拿大是很好作生意的地方,政府官员非常清廉,绝不贪污。「有些人认為这裡不好作生意,税很高,是因為他们没有去了解这个社会的特质。它虽然税金高,可是奖励也多,只要能拿到奖励,合算起来税就不高了。」他说出了作生意的窍门。

  目前,加拿大政府每年提供给瑞发公司的研发奖励金,平均有25万到50万元。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正研发抗癌、抗感冒、抗●疹、治失眠等药物,与卑诗大学、东京大学、广州医药大学、瀋阳医药大学等合作,由他们来做动物实验及临床实验。

  柯江忠是典型「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中兴大学社会系、台北医学院药学系毕业的他,曾经在药厂生產部门做过,也当过药品推销员,在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群及拿到一笔丰厚奖金之后,他以台幣70万元(加幣2万多元)创立了第一家公司。刚开始还得拿客户的长期支票去银行抵押贷款,才有週转资金,进货时也只敢进一点点,卖完有资金进来,才进第二批货。

  生意愈作愈稳后,他把触角伸向美国,开始在洛杉磯设药厂,自己当了好几年的空中飞人,以便两边兼顾。后来,他索性把阵地转移到洛杉磯,在那裡设药厂。接下来是利润极高的黄金十年,他就是用这笔资金在加拿大建厂设公司。

  现在的瑞发生技製药公司,產品远销欧洲、日本、韩国、中东,公司不但製造与研发西药、天然药草浓缩、维他命、健康食品、化妆品,还自设检验室,提供微生物、化学物理及重金属、毒物、农药残留等检验,同时代客生產、包装及研发產品。

  在事业上一帆风顺、攻城略地,並不是柯江忠最自豪的地方,他说,他最得意的一件事,是在SARS发生期间,他张罗了5万5000个N95口罩给台湾的卫生署。在那个有钱都买不到口罩的特殊时期,柯江忠很庆幸自己「做对行业」。

  曾得「新加拿大人企业家奖」的他,因為每年固定捐钱给儿童医院、圣保禄医院、列治文医院等,还获英国女王颁赠金禧勋章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