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北京过加拿大国庆节

在北京过加拿大国庆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往年Canada Day, 我不是去渥太华国会广场,就是在多伦多参加华人的国庆游行。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北京过Canada Day。 六月初我就在网上浏览,看看有什么活动。在www.thatsbj.com上看到一则消息,是加拿大人Rick发布的。他将在Together 酒吧组织一个BBQ。

  七月一日这一天,天空难得晴朗。广播电视里正播送着关于香港回归十周年的节目。没几个人知道今天是加拿大的国庆日。

  Together酒吧坐落在国贸东南角的一条小胡同里。老板是一个年轻的中国人和一个法国人。一眼就可以看出Rick,他胸前的T-shirt 上印着:“I am a Canadian”. 他正忙着烤肉。

  在八九个老外中,只有Rick 和我们两口子是加拿大人。Rick 从温哥华来,在中国已经住了三年。现在在一个中国政府的大公司里任咨询顾问。他喜欢中国,已经取得了中国绿卡,但他对中国的司机与行人抢道深恶痛绝。

  Alice来自美国,是个律师。她长得有点象新疆人,加上会说点带着怪音的国语,她告诉我们她有时谎称自己是新疆人,这样就没人敢蒙她了。但她说出话来就露馅,因为她说国语时带点川味,原来她在重庆呆过三年。

  一对德国的退休夫妻告诉我,他们是因为他们的儿子常来这个酒吧,今天他们才来这里的。他们的儿子是演员,但在德国很难找到演戏的工作。到中国来后,时不时拍些片子,现在他就在大连拍片。这夫妻俩刚刚结束在越南和缅甸作义工的两个月生活。他们在那里帮助当地的妇女学习谋生的技术。

  夏子是个日本姑娘,在巴黎学习绘画,现在中国旅游。她告诉我她快要毕业了,正在考虑是回日本还是移民加拿大。她说三十五岁的女人在日本不好找工作和对象(怎么和中国有点象)。我问她是否想来中国,她说中国污染太严重了,还问我在加拿大是不是好找工作。

  有一半来酒吧的人是老外带来的中国朋友。他们大多年轻潇洒。令我吃惊的是他们能说一口漂亮的英语,我还以为他们是CBC 或ABC呢。

  吃完汉堡包和沙拉,Rick 让我们分2个组,进行加拿大知识竞赛。问的问题有:

  1、加拿大的首都是哪里?
  2、加拿大的人口有多少?相当于中国的那个城市人口?
  3、现任总理是谁?
  4、加拿大国歌的头两个词是什么?
  5、加拿大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什么?
  6、……

  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就算给那些非加拿大人扫扫盲吧。

  听说在北京的加拿大国际学校也有庆祝活动。还有一些加拿大人组织起来,采用环绕加拿大使馆跑步的形式,以示庆祝。他们穿上带有Canada 字样的T- shirt, 脸上画着红色的小枫叶……

  我们在北京想念加拿大,想念在加拿大的朋友们。

  祝加拿大繁荣昌盛,祝朋友们幸福安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