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写我游情:多伦多的温暖冬天

写我游情:多伦多的温暖冬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6


有朋友在移民加拿大前叹喟:“冰天雪地的国家,何以生存?我还是每年冬天回来过冬好了。”

头一年冬天,他真的回来了;但第二年,他却留在加国,来电表示:“已习惯了这里的冬天,情况并不如此难受。”

我实在感到奇怪,以天气报道所说,多伦多在冬天时,冰寒加风速经常低至零下四十度,在我们这些生活在亚热带地方的人来说,这是简直无法生存的地方,何以前往一年可以适应得了?实在令人无法置信。

朋友说:“车内有暖气,当地的车房都是在屋前,车房常有门直进入屋内。工作的地方,车房则在大厦的地下几层,上下班都毋须处身户外。”

我说:“还是要生活的吧?”

“平日活动,我们都在大商场内进行,车子在室内车场泊下来,便进入有暖气的室内,吃喝玩乐购物齐全。”

我曾听朋友说过,在多伦多生活最苦是铲雪,门前信道积雪,人早上出门易滑倒。若是滑倒的是自己还好,若是邮差的话,以先进国家的赔偿来计算,可能是天文数字,所以每天一大清早便得在邮差先生到来前把积雪清理好。冰寒削骨,苦不堪言。

朋友听道:“这是个分工的世界,只要愿意付出小小的月费,自然会有人每天大清早为你清理门前的积雪。许多人都希望赚取这些外快或酬劳。”

我的一位世伯母,经已退休,家人全都回流香港工作,独她一人要留下,问原因:“习惯了,发觉这里的生活更适合我。我不想铲雪,所以住大厦,政府为老人提供的大厦设施特别好,有健身室,四季也有暖水温池,外头大雪纷飞,里面四季如春,躺着享受按摩池,有点像在日本浸温泉。最重要是医疗福利好。”

“我虽不懂驾车,有朋友驾车来我家玩麻将,不愁寂寞。”

听来零下四十度的冰寒及大风像与这些人无关似的,这是先进国家的福气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