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在快乐中学会独立

在快乐中学会独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王薇毕业于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国际商业管理专业,去年年底回国,现在中国日报社公关资讯部工作。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在家人的呵护、朋友的关心中长大的女孩,微笑总是不时地洋溢在她的脸上,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得飞快,因为自始至终她告诉笔者的都是能给她带来美好回忆的人和事,看的出来,她是一个乐观的人。
一年的时间我还没有玩够

临出国之前大家都对我说,接下来的一年会受很多苦,人生地不熟的,一开始我也很担心。本来我想住在学校里面,但是里面的宿舍只提供给本科生,于是安排给我一个供研究生住宿的地方,要坐40分钟的车才能到学校,一开始有点沮丧。但是住下来后发现,周围的人和我都很谈得来,8个人住在一层,一人一个小屋,一层里有一个很大的厨房,3个卫生间,外面还有一个小花园,我们在里面打羽毛球,大家还买了一个网子,安在桌子上打乒乓球。

我们宿舍的Movie Nights很过瘾,每周一个时间集中到一个人的屋里,看不同国家的电影。最刺激的是把这一层的电脑全部联网,集体打游戏,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屋子里,但是如果在游戏中谁被打死,就能听到从他的屋里传出惨叫声。

当你熟悉它的教育系统和讲课模式后,发现学习并不是很吃力,最后考试我的各门成绩还很高,论文也得了高分。我本科学的是英语,学这个专业就应该出去看一看,而且大四有机会去加拿大待了4个月,个人也很喜欢国外的环境和氛围。

我们每个人都极具个人特色,加上我8个人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一个美国人是同性恋,他经常和我聊关于遇到一件事同性恋会怎么做;加勒比海沿岸的巴巴多斯人,会给我们做他们国家的特色小吃,用棒子面和鱼一起炖,但是不太好吃;希腊人长着大络腮胡子,头发长长的,他非常喜欢背包游,每次旅行他都是发起人;德国人很绅士,唱歌很专业,平时在一个乐团里表演;瑞士人特别爱干净,看他业余时间总是在打扫,把自己的屋子弄得很香。

他们对中国文化也很感兴趣,外国人喜欢喝凉的东西,但是我给他们沏茶他们就不爱喝,他们特别纳闷热的东西怎么能喝得下去。因为我很喜欢喝茶,就给他们讲茶是要用来品的,看到绿色的茶叶飘在水面感觉很好,当你看到茶叶落到杯底,感觉你的心也随着Calm down,可是他们不是很爱喝,但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新鲜事物。

那时几乎有半年的时间,每天晚上我都和那个希腊人去跑步,因为总吃西方的东西会长胖,不锻炼身体也不健康。我们住的地方离伦敦市中心很近,每天我们从宿舍出发,一开始跑20分钟,到后来增加到40分钟。我通过跑步非常熟悉伦敦市中心,每次都选择不同的线路,就像探险一样,有的时候会走丢,但是最后都能找回来。一开始只有我们两个,到后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我是一个漫游欧洲城市的暴走族

4月份复活节的时候,学校放了快一个月的假,我们决定策划一次长途旅行,大家拿着地图决定去哪几个城市,城市定下来后再选一条最简单的路线,我们先坐飞机到柏林,然后就坐火车去下一个城市,为了节省开支,争取白天睡在火车上,晚上出去玩,确实很疲劳。一行十几个人,其中还有半途加入和中途离开的,我很自豪自己是走全程的。

当时临走之前我在办去各个国家的签证时很费劲,因为每个国家都要求准备N多材料,同学们开我玩笑说,我完全可以组织一个“中国人英国使馆一日游” 的活动,因为英国各大使馆我都很熟悉了。

我们去都柏林的时候,是早上5点的飞机, 8点到都柏林,我们就一直在走,因为这个城市不大,大家又为了省钱一直没坐公车,在城市里绕啊绕,晚上8点到旅馆,一共走了12个小时!这趟旅行能让我记一辈子。

我很喜欢维也纳这个城市,非常干净,我们买的站票听了歌剧,他们说德语我们也听不懂,只是感受一下气氛。去剧院的一般都是老人,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记得我曾经和一个台湾的女孩子去巴黎,我对巴黎印象非常好,我们想去吃一顿法国大餐,可是都不会喝酒,吃的时候饭店赠了一瓶白葡萄酒,我们俩把一瓶酒都喝了。喝完后我们都晕了,躺在市中心的草坪上,睡了一下午,那种美妙的感觉不言而喻。

虽然表现出色,但留在英国只是一闪念

第一学期我们开设了一门Marketing的课程,围绕着一个世界品牌Disel做一个Presentation,我们4人一组,在一起琢磨怎样能让这个演讲更吸引人,一般人会演示一些数据,穿得很正式在前面讲解,我们要想出一个新奇的形式。最后我想出一个新鲜的Idea,一个小话剧的形式,假装做一个服装发布会的活动来推出新产品,我扮演主持人,其他同学分别扮演广告部总监、总裁、模特,通过演话剧的形式把我们的观点表达出来。最后很成功,得了班上最高分。
当时对留下来工作只是一闪念的想法,一方面父母希望我回国工作,另一方面我学的专业是管理性质的,在英国很不好找工作,英国鼓励你去留学,但是他是以赚钱为目的,但是他不鼓励你留在当地工作。因为公司要为你付出一笔不小的开支帮你做工作签证,除非你有一定能力,公司认为你值得他们付出这笔钱。

回来后找工作比我想象中难,那时是9月份,也不是很好的时机,我在51job网站投简历,一般有回应的公司都是小型的,比如一些香港、台湾的小公司,只有20几个人的规模,面试了几回都不是很理想,大概花了3个月的时间。那段时间心情比较低落,因为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是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找到现在这个工作很偶然,朋友说这里缺一个位置就过来面试,然后就通过了,有一种峰回路转的感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