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到了名校体会自卑

到了名校体会自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谁都知道牛津大学多么伟大:诞生了25个首相、250个世界级的领导人、47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但它和竞争者剑桥之间的锱铢必较,又使我感到了它的渺小。牛津大学很古老,拥有800年的历史;同时却又那么现代,它有世界上最年轻的商学院,有英国大陆最完美的硅谷式创业园区。它很傲慢,斩钉截铁地拒绝布莱尔的儿子入学;但当它乞求微软一千万美元赞助的时候,竟然露出谄媚的微笑……

如此多的矛盾之外,我的心理也经历着另一种失衡。去牛津之前,我非常自信:曾经教过上万学生,词汇量有5万之巨,考过注册会计师,创办过自己的公司……到了牛津,我却逐渐感到自卑。随意翻阅班上同学简历,发现来自美国的同学不是哈佛、耶鲁,就是斯坦福,最差的也是伯克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