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经济情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澳大利亚经济已连续17年保持高增长、低通胀、低失业率的良好发展势头,是自1901年成立联邦以来最长的经济增长期,经济总量居世界第15位。2006/2007财年,澳GDP达9527亿澳元,增长率3.3%,人均GDP为4.537万美元。失业率降至4.5%,为30年来最低水平。

  澳自然资源丰富,农牧业和采矿业曾是其传统产业。经过30年的经济结构调整,如今服务业已发展成为澳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占GDP的80%以上。其中,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最大。制造业在GDP中占10.3%,农业占2.45%,矿业占5.1%。尽管农业和矿业占GDP比重不高,但澳80%农产品和85%矿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占澳出口总额70%以上,对出口贡献很大,是推动澳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