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为了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发展

为了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发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大中小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首次致电中国总理温家宝,确保中国对澳洲矿产需求,避免澳洲经济陷入危机。

陆克文透露,他星期一(10月6日 )晚给中国总理温家宝电话,向他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

温家宝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从原来预测的11%至12%的增长率,降为9%到10%。尽管这样,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矿产品仍然会有强劲的需求。

这对澳大利亚无疑是一个保证。陆克文说:"在与温家宝总理几天前进行的有关中国增长战略问题的谈话后,我的印象是,这证实了中国长期加速经济发展战略的意图。"

他认为,现在中国是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是澳大利亚矿产品最大的进口国。矿产品出口,带动和保持了澳大利亚过去10多年的经济持续增长。

澳大利亚认为,只要中国经济不衰退,澳大利亚将借助对中国巨大的矿产品出口渡过难关。

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会影响中国的出口使其经济放缓,但中国本身巨大的国内市场仍然保证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空间。

澳大利亚的增长虽然减半,但增长仍然在2%以上。而这2%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要靠矿产品出口来支撑。

陆克文认为,中国是对抗这次全球危机的一个最大的因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