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留学生开车——妥吗?

留学生开车——妥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一转眼,来到阿德莱得(Adelaide)一年多了。经过去年的努力,我以不错的成绩考入阿德莱得大学。在经过年底全家人的欣喜之后,今年年初回来办完入学事项,父母为我支付了3万多澳元的车款。对于一个从小就对汽车有着特殊偏爱的我,有了人生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我对父母的爱只有感激,可是这辆车带给我的烦恼也不少。   由于阿德莱得是南澳大利亚洲的首府,虽说是一洲之首,可市区面积还不及国内大中城市一个区。所以平时的日常停车是最让人头痛的事。每天早上,学校后面的路边停车位就好象饿狼眼中的羔羊一样被人疯抢。虽然大部分澳洲人开车都很GENTLE,可也有不少蛮不讲理的。明明你等到了车位,可还没等你开进去,一辆车就横在你前边挤进去了。你还没办法跟他们理论,总不能车往路中央一停,下去吵翻天吧,那样后边的车就别想走了。其实,找车位麻烦点儿倒不十分要紧,要紧的是转了好几圈儿也没找到,一看表,坏了,开始上课了。没办法,只好违章停车,然后听天由命吧!要是运气好,上完课以第一时间赶回来,就不会接到罚单。不过十有八九是倒霉占上风。
安全是驾车的首要大事。在国外的留学生当中,有车的人不在少数,很多青年人都年轻气盛,喜欢运动型的跑车,讲求功率大,速度快。而且澳洲对车辆的改装也没有太严格的限制,什么涡轮增压器之类的改装配件应有尽有,还有很多专为比赛用车设计的配件也被装到街道车辆上。所以,经常会看到被改装得面目全非或者威风霸气的跑车从马路上呼啸而过。而且此类车辆经常超速行驶或危险驾驶,因此交通违章和车祸层出不穷。曾经有一位香港的朋友驾车载着女友从山顶下来,车子很好,部宝马330Ci,以他在最高限速只有60公里/小时的,路上开到100多。结果在一个很急又很窄的弯道处失控,撞到路边的大树。车祸的结果是女友当场死亡,而他也被截肢,甚至后半生不能自理。出来留学为的是更好的生存下去,可如果因为车祸而毁掉一生就太不值得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