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留学澳洲的衣食住行

留学澳洲的衣食住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澳大利亚气候宜人,冬季不冷(不需冬衣),少有污染(衣服耐脏),所以对服装的基本需求很低,如果不考虑正规礼节的应酬所需,几套夏季服装加一些绒衫、毛衣足可应付四季。

澳大利亚的衣着习惯简单总结为两条:一是按需要穿衣打扮,二是尽可能让自己舒适。在一些庄重的场所,如出席正式晚宴、商务活动和交响音乐会等,人人衣衫整洁正式,个个仪态文明大方。在平常日子里,人人穿着朴实,个个随意休闲,绝大部分场合,不管男女老少,人们的衣着以T恤衫、牛仔裤、运动鞋等休闲服装为主。

澳大利亚畜牧业发达,因此牛、羊肉类新鲜美味,而环海的城市则以海鲜为大宗,尤其以悉尼的生蚝及龙虾、昆士兰州的蟹及鲱鱼、南澳大利亚与西澳大利亚的大龙虾、北领地的肺鱼及对虾最有名,另外澳大利亚沿岸土地肥沃,故米、青菜、水果均丰饶有馀。   澳大利亚是个由各地移民所形成的国家,因此各种料理琳琅满目,材料实在、价格也便宜。不管穷人富人,通常人们每星期至少光顾一次餐馆用餐。

澳大利亚的自来水符合卫生饮用标准,可直接饮用,而大部分的饮用水中加氟以防蛀牙。

澳大利亚的居住条件居世界领先地位。典型的家居是三睡房独立砖瓦式花园住宅,即中国人所说的花园洋房。每个居住单元都配有冷热水、灶具、烤炉和抽水马桶、沐浴等基本起居设施。平均每2.7人拥有一套住宅,平均每套住宅的居住面积是187平方米。

租房

一般租房合同至少签定半年,半年后可自动延长,租房时,房客需交付四到六周的押金,此押金由屋主交政府主管房屋租借的机构保存,租房期间,屋主需提供房屋中的一切设施正常,结束租用合同需提前四周通知对方,租用过程中,如有争议,由政府主管房屋租借的机构仲裁。

租金和住宅距市中心、住宅地区、所在城市有关,以上为平均租金。新移民如果想结省开销,并免除刚抵埠即须折腾买家具的麻烦,可以分租二房东的住房,租金至少便宜一半以上,我公司可协助本公司的客户作有关安排。   政府每年建造公房,每个澳大利亚居民都可以向政府申请,公房的租金比市场价至少便宜一半以上,但等候期非常长。另政府和民间社团有特别公寓提供给任何种类的无家可归或有家不愿归的人居住。

买房

如果你需租房或买房,你可通过报纸中的广告或房地产经纪人(他们在大多数住宅区设有办公室)了解到有些什么房屋供出租或出售,通常在租房时要预付(相当于一个月租金的)押金和一个月的租金,在悉尼一般单元房约150,000-250,000澳元,一般别墅约200,000-400,000澳元。

澳大利亚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般都装修齐全,购房人基本不必再额外开支。通常人们通过银行提供的贷款购房,贷款金额可高达整个房价的95%,贷款期限可高达25年,贷款的利息通常在5%至9%之间,但须有固定的收入证明。

买房的价格一般为5万澳元起,悉尼需10万澳元起,新移民首次购房可选择15万至25万之间价格的物业,购房时应考虑的因素有贷款能力、还款周期、利率、物业地点、景观、朝向、楼层和周边环境等等。

交通常识

澳大利亚的行车方向与中国相反,采用"左行制",而行人通过马路有三种状态:其一在市区和商业区等繁华地带,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行人根据信号灯的指示过街或停留等候;其二在购物中心等行人较多的地方,只要行人在斑马线上,任何车辆需停下来让行人通过;其三在居民区等少有行人的地方,行人可观察路况后穿行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