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澳洲留学生的打工纪事

澳洲留学生的打工纪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你好!昨天晚上我身心疲惫,迈着僵硬的步子回来了,我的心灵又一次在澳洲受到创伤。第一次是刚来一个多月的时候,我的包被人偷了,我打工的钱,信用卡,房间钥匙和地址簿,全部没了。第二次是办移民的最好时机被一个不负责的中介给耽误了。本来我想跟你说说我在餐厅打工的情况,以及我现在不好的境况。但是相比之下这是小巫见大巫了。目前为止这第三次最惨的境遇就是在农场打工。小事情都不算了,只是这三次大事。我下面的内容有些乱,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请别介意。

6月23日是一个周日,我们6个中国学生,高高兴兴的在交了110元澳币的中介费后,(后来知道我们被骗了,根本不要交什么中介费)开了两部车用了2个小时来到了一个叫Gatton的小镇,开始了我们假期的打工生活。但是我们都没有想到这里的情况是那样的出人意料。我们住的宿舍,周围很荒凉,要开车20分钟才能到远离城市的小镇,工作的农场也要30分钟的车程。我们交了150澳币/周住宿费领到钥匙后,发现房间是那样的小,没有被子,只有一个床和一个衣柜。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房间,用三合板隔成的小房间。到这里的人到是哪个国家的都有,别的房间里说话,我可以听见。性在这里也很乱,一些男女在我的隔壁发生关系,淫荡的叫声和喝醉酒的胡话,让我无法入眠。卫生间和洗澡间在一起,如果晚上6点以后回来,你只有凉水洗澡。事实上,这里是冬天,根本不可能。卫生间里面贴着用英文写的注意事项,哈哈,原来是不要将避孕套乱扔。

早晨4点钟我被冻醒,耳边还回荡哪些影响我睡觉不堪入耳的声音和夜里狼的嚎叫。5点钟有人叫我起床,一走出房间一股寒气袭来,我被冻得发抖,我没有带足够的衣服,没办法。然后发现自己拉肚子了,直到我离开这里,拉肚子2次,一次持续4天一次持续3天,吃光了所有的药,还给跟别人要了一些,最后到药店又买了一些药。因为拉肚子,晚上有时无法入睡。但是在家里的时候我没有这个样子。这里早餐是土司,就是烤面包片、果酱和麦片,咖啡,茶和牛奶,听起来不错是吧?其实这些东西在澳洲都是便宜得很,每天吃这个你会烦得要死。牛奶是全脂的,很厚的,亚洲人很多人不适应,喝了会拉肚子,我也一样。在这里全脂牛奶最便宜,有钱人都喝脱脂牛奶,我平时也是喝低脂的。这里人都喝凉牛奶,从冰箱拿出来就喝,我必须热一下才能喝。我们拿着每天都一样的三明治2块/人,即使是拉肚子我们仍带着自来水6点就上路了。

6点30分我们开始干活,要知道这里的冬天不像中国,晚上和早晨特别冷,地里的生菜都冻冰了,中午又很热。第一天我没有带手套,因为这里的泥很好又油性,我没有干活穿的衣服,全身上下全被乱泥搞脏了。可怜我的NIKE鞋,被黑黑的烂泥覆盖全部鞋面。我的手还算幸运只被刀割了几个小口子,另一个中国学生就惨了,割破了血管,血哗哗的流。回来后我的手洗了四五遍也洗不干净,后来洗了几件衣服,还是不行,指甲里都是黑泥。这里的公用洗衣机和烘干机都是要投币的,很贵,我只洗了一次,还甩不干。实际上他们是想让你再用烘干机,这样又要交钱。干活的情景就更可怕了,要知道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到乡下干过农活,而且重活都没干过。我是搞电脑的是工程师,我父母就我这么一个孩子,怎么可能去割生菜呢?但是我去了,别人能干我也能干。我忍着肚子的疼痛,脱着发抖的身躯,就这样割着。这里的农场机械化程度很高,但是还没有取代人割生菜。一个拖拉机脱着一个机器,人在机器的前后割生菜,割完把烂叶去掉,放到箱子里,你的工作就完了。传送带把生菜传送经过喷水和封箱就堆放起来,然后叉车把一堆80到100箱送到集装箱保温车里,3天内到超市里,有些还出口到韩国和香港,香港麦当劳也用这里的生菜。这里是现代化的大农场,种生菜是机械化的,但是割的问题看样子还没解决。我们主要是割和装箱,也有人叠纸箱搬箱。我的工作自然是割,人在机器的前面,像一头牛,一边割一边装箱,你必须非常快,人家都干过一年了可以同时割2到3行,我刚干也让我割2行,要知道机器开得很快。我跟不上,机器就开到我的头上了,那是很危险的,所以我拚了命的割。早上冻,到了中午我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湿透,脸被晒得脱了皮,手就更是惨不忍睹了。你不能想象那就是我,全身上下是泥。就是这样工头还说你干的慢,你不能停,但是还要像赶畜生一样加快机器的速度来赶你,还要****&shit的骂。这里的人都是粗人,不像城里人,他们没有礼貌,不用这两个词他们不讲话,我整天听他们骂人。我们中午吃饭有半个小时时间就是我们带的三明治和自来水,这半个小时不算钱的。一天我要干8到10个小时,中间只有一次休息15分钟。记得第一天我们就干了1000多箱,像苹果箱子大小。一天下来我腰酸背痛,第二天我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来,因为干活你要蹲下割一个生菜然后站起来切掉烂叶,装箱,所以我不知道我一天下来做了多少蹲起运动。第二天实在是蹲不下来了,但我仍忍着痛,咬着牙继续干,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人家能做的我也能。一个星期过后我也适应了。写到这里我的鼻子有发酸了,不过我没有流泪。
后来我又遇到新的问题,一周过后,我要交下一周的住宿费,可是我没有钱。每周四应该给薪水的,但是周一到周四我工作在一个农场,到了周五和周六我被分到别的农场。原来干的四天一分钱也没给我,我找那个住宿经理,因为工作是她安排的,而且薪水是她发的。其他人都有,为什么我没有?她很不高兴,对我说这不是她的错,那我也告诉他,对不起我没有钱付下周的住宿费。她说了一些很难听骂人话,然后她说她会帮我问问。我当时真是欲哭无泪,想立刻回家,但是一想也不能就这么白白干了4天就回家了,一定斗争到底,外国人有什么了不起的。后来她给我换了农场,那个农场也是一样,只是工资不经过她的手,直接付到我的信用卡里。直到我回来的前一天,我一直没有得到我的薪水。

一个哥伦比亚的人,他不知道怎么打听到那个工头家的地址,当晚我和他还有另外两个没给工钱的人,就找到他的家,问他要钱。最后他不得不付钱给我,我得到了160澳币,实在是少得可怜,和我的付出根本不成正比,但是总比没有强。他给我现金,没有赋税,我也不去追究他的偷税漏税了。澳洲的规定是半年收入少于8000澳币的人,他们交的税会被退给本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