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美国纽约著名旅游胜地简介

美国纽约著名旅游胜地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7


  一到纽约,就不由的被高耸入云的大厦群所震撼。走在街上,第一感觉就是,车多,人多,出租车多,单行道也多;犹如走进摩天大厦的丛林。不过纽约的地铁站却糟糕之极,脏乱不说,居然没冷气!搞的夏天观光的游客是汗如雨下,燠热难当。但整体来说,纽约便捷的交通系统,还是相当令人欣赏的。

  纽约市位于美国东北部赫德逊河(Hudson River)注入大西洋的河口处,为一狭长形的岛,面积约946.9平方公里。全市由曼哈顿(Manhattan)、布鲁克林(Brooklyn)、布朗士(Bronx)、皇后(Queens)、瑞奇蒙(Richmond)等五个行政区组成。

  曼哈顿(Manhattan)是纽约市的象征,地处曼哈顿岛,面积57.91平方公里,从北到南可大概分成哈林区(Harlem)、上城(Uptown)、中城(Midtown)、下城(Downtown)。布鲁克林(Brooklyn)是纽约市人口最多的地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黑人社区之一,横跨长岛的西南端,面积209.7平方公里。布朗士(Bronx)位于曼哈顿东北方,隔着哈林河对岸的广大地区,座落长岛湾、东河、哈勒姆河以及哈德逊河之间,面积107.3平方公里。皇后区(Queens)位于曼哈顿岛东北方,紧临布鲁克林区的北方,面积307.3平方公里,在曼哈顿工作的白领阶级大部分都居住于此,其内的法拉盛(Flushing)更是近年来新兴的中国社区。瑞奇蒙(Richmond)又称斯坦顿岛(Staten Island),位于曼哈顿西南,它与其它各区被纽约湾给隔开,与新泽西州之间也被狭长的水道隔离。大部分海岸濒大西洋,岛南北长21公里,东西宽11公里,面积约为150平方公里,这里是纽约市中人口最为稀少的恬静住宅区,多数居民为荷兰后裔。

  早在1609年,荷兰西印度公司代表亨利哈德逊(Henry Hudson),就乘船驶入当地港湾,发现了这块地方。1626年荷属美洲新尼德兰省总督以折合24元美金的物品,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并于1653年成为新尼德兰省省府,名为阿姆斯特丹。英国人在1674年占领此地,并更名为纽约。美国独立后,纽约在1789年成为美国第一个首都。隔年已有三万三千名人口,成为美国当时最大的城市。1825年伊利运河通航,连结纽约、水牛城、五大湖区以及西部地区的交通,纽约因而成为地位突出的海港和世界性的商业中心。1898年,布鲁克林、布朗士、皇后、瑞奇蒙合并组成大纽约,城市开始向世界性大都市发展。二十世纪初,意大利、东欧移民大量涌入,市区交通、工业、教育,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第五大道”可说是流行时尚、名门淑媛、贵族雅痞的同义字,世界当红商品才能在此抢得一席之地(专指洛克斐勒中心以上至中央公园间),各式橱窗设计是街道上的一大特色,世纪末的华丽颓废与视觉的极简主张瓜分了这里的风采,这几年少了戴宽缘帽、白手套的西方仕女,倒是多了些画上厚厚粉底的日本辣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