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北京市办理护照新规定

北京市办理护照新规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1.拿4000美元银行存款证明就可以申请5年有效因私护照;

  2.出国商务考察只需提交本单位派遣函和国外邀请函等。

  过去北京市居民个人出国旅游申请因私普通护照需提交境外邀请函、邀请人居住证明以及经济担保证明。现在只需本人名下的4000美元银行存款证明即可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5年有效的隐私普通护照。

  过去办理护照领取申请表时要交费,而最近改为领取申请表时暂不交费,领取护照时在一同交费。出国商务考察只需提交本单位派遣函和国外邀请函。这些做法及简化了手续,又减少了申请反复排队等候的时间。

  过去很多人由于办因私护照比较麻烦,纷纷随团旅游,而现在北京居民可以更方便地申请因私护照去旅游了。相比之下,旅游护照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延期,而因私护照即使没有出国使用过,在到期半年之前,可以在申请延长两次,每次5年。经过申请,14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因私护照,特殊情况还可以申请加急。

  虽然本次措施简化了程序,但并意味着只要有钱就可以出国。申请表需由申请人单位填写审查意见,申请草料还需经过公安机关审核。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认为必要时,申请应提交境外亲友的邀请或者担保信函。而且即使有了因私护照,去有些国家不是一定能够拿到签证。而且办理因私护照不只是旅游一个原因,出国探亲、访友、商务考察、留学、定居等其它非公务活动也可以申请。并且申请时的目的并不影响护照持有人实际出国目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