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意外车祸如何处理

意外车祸如何处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再加上其他不同省份居民的进入,相对的车祸增加了许多,交通也自然恶化了。因而车祸的发生和各种交通事故纠纷不胜枚举,相信久居此地的同胞们必有同感。此外生活在这个凡事以车代步的国家里,小心谨慎的开车是最重要的,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每一个人必须有(出了车祸应该怎么办?)的常识。

  我们特别提供几项车祸发生后处理的原则希望能给予同胞们一些实质的帮助。

  1.冷静收集资料 倘若不幸地发生车祸事故,切记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张,更不要气势的忙着找对方理论。你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拿出纸笔来记下对方的驾驶执照号码、姓名、住址、电话号码、意外发生地点、日期、意外现场,若有照相机便拍一些现场照片作为证据千万不要忘记请求过路人或看到事故发生的人作为目击证人,然后到您家庭医生或医院作验伤检查,一份准备好的医疗报告能令理赔程序更顺利地进行。

  2.到警局报案 当以下其中一项意外发生后,必须到警局报案 ·有人因意外而受伤或死亡 ·损坏物品价值超过一千元(摩托车为六百元) ·任何车祸后弃之不顾而发生的意外(HIT & RUN) 以上任何全项的受害者必须在24小时内亲自到警局报案(若案件发生在市外,便必须在48小时内报案),另外,若受害人伤势严重未能亲自到警局报案亦可委托其他人代办。

  3.到ICBC报案 ICBC的电话报案系统能为受害者通过电话办理报案手续或安排约见时间,大温地区请致电(604)520-8222,又如在卑诗省以外的可致电1-800-667-7740,在致电前请先准备发生意外双方的驾驶执照号码、姓名、地址,受害人和目击证人的资料。

  在卑诗省以外地方发生意外该怎么办? 若阁下到美国或加国卑诗省以外的地方旅游则便要小心谨慎的开车,因为阁下所买之ICBC保险并非一定有效,而有些地方的赔偿更可能低至$25,000,甚至拒绝受理旅客理赔。

  与卑诗省以外的汽车发生交通意外又如何? 若阁下之汽车并没有购买ICBC的保险,而又与卑诗省以外的汽车发生交通意外时,阁下便需向对方或其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程序,ICBC亦乐意提供咨询服务。但阁下若有购买ICBC的保险便可向ICBC进行理赔程序,不过必须自付一些基本额,若不幸的ICBC保险持有人在美国或加国卑诗省之外的地方意外身亡,"无误失"赔偿可得到理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