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房客应注意的事项

房客应注意的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房客们在租住他人的房屋时,一定要对他人的账产给予爱护。如果是大家合住一个地方,每个住户都应该维护个人地方的整洁保持安静。虽然这是个人的事情。但如果你不加注意邻居或同住的其他住户,都会出来纠正。
  一般来讲,很多老外是很爱管"闲事"的。这种举行可能和中国人的不大相同。"我的事与你何干?"没想到老外就喜欢管他认为该管的事,甚至还会报到警察局去。
  另外,作为房客你是不可以随意更换门锁的。因为如果有紧急事故发生,而又赶上你正好不在家不能开启门锁,那么紧急应变人员是可以破门而入的,而事后你必须对修补门户的费用负责。
  一般情况下,业主把紧急备用钥匙放进门口的钥匙箱中,那么紧急应变人员就不会破门而入了。当然,他自己不会私自进否则将违反租约条款。
  作为一个房客,除应当遵守租约中的有关事项外,当然还有权利要求业主定期的对房子进行维修,以免日后由于长时间使用导致房屋的设施破损而承担无必要的责任。
  这里介绍一下在何种情况下,房屋要进行维修?
  (1)水管或屋顶严重漏水
  (2)食水管或污水管污塞或损坏
  (3)中央或主要暖气系统损坏
  (4)坏锁而令任何人无需锁匙可以进入屋内
  (5)可能会导致房屋或财物损坏的问题
  如果房东不对需要维修的房屋进行维修,因此所造成的损失将由房东本人负责。房东不赔的话,房客可以从房租中扣除。笔者有一位朋友,因房屋漏水损坏了他的音响设备,要求房东赔偿,房东拒绝赔偿,经交涉房东只能依法赔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