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华裔人口增长神速

加拿大华裔人口增长神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加拿大统计局最近推出针对加国华裔人口的研究报告,引用2001年人口普查的资料,显示华裔人口约为101万人,是非欧洲裔以外的第一大族裔,华裔人口成长速度远超过加拿大人。

据明报消息,华裔的特色是较年轻、多数没有宗教信仰、有较高比例的专上学校教育水平,但是他们的就业率较低、失业率较高,平均收入亦低于加拿大人,每4名华裔之中就有一人属于低收入,这个比例远高于加拿大人。

根据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报告,加拿大华裔人口在2001年时,占全国人口比例的4%,但成长幅度却较高,从1996年至2001年,华裔人口增加了19%,但加拿大总人口则只增加了4%。

至于2006年人口普查的华裔人口数字,则仍在统计中,本年年底前才会有所公布。因此,上述报告是针对华裔人口目前最新的研究。

在为数约101万的华裔之中,72%是在加拿大以外出生,其中近45%是来自中国、30%来自香港、10%来自台湾。大部分的华裔移民都是在最近10年和20年之间到加拿大,例如,调查显示,在2001年时,52%的华裔移民表示,他们是在之前10年来到加拿大。

调查还显示,绝大部分,亦就是有近82%的华裔人口居住在安省和卑诗省,其中安省约有51万多名华裔,占全国的47.4%,卑诗省有37万多名华裔,约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