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如何打造四季如春的美丽花圃

如何打造四季如春的美丽花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美丽的加拿大草木茂盛,到处充满了生机,除了住“楼”以外,住“屋”的人都有一块绿油油的庭园。这片庭园不仅仅美化市容,供家人欣赏,更成为左邻右舍赞美的对象,因此我们的确需要花费一番心思整理自家的院子。

    园艺专家Sydney Eddison认为,一个庭园最好种植一些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比较耐寒,天气温暖时发芽发叶生长,冬季枯叶休眠,到明春回暖再生长,形成可以多年生的形态。多年生的草本花,每种都有它的花期,并不能每个月都开花。不过在买花的时间,可在花盆上的小标签说明中找到这种花的花期。不少多年生草本花,不喜爱强光直射,因此适宜种植在半阴地带。

    Eddison建议:“首先必须了解自家的院土适合什么类型的植物生长。像day lilies(萱草属植物)、牡丹、蓝刺头(Echinops)、蓝星花(Amsonia)及boltonia(波菊属植物)都是比较适合在北美生长。”

    Eddison将一个种满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庭园看作是西洋跳棋板,把它划分成一平方英尺大小的方块。然后充分利用每一块土地,尽可能让其给人带来最棒最长的视觉享受。景天(Sedum spectabile)就是一种不错的植物,因为这种花很漂亮,花期很长从春天持续到晚秋,那时就可以将花茎砍断。花草必须定期修剪,尤其在土地有限的情况下防止其疯长,四处蔓延。

    花期较长以及四季常青的植物可以为庭院增色不少。Eddison说:“栽种这类植物的最好地方是花圃四周,这样人们可以顺着这类植物看到整个花圃的形状,还可以保证花圃清洁干净,免受其它灾害。”

    “还需注意的是,最好“穿插栽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不要将一个品种的植物栽到一起,这样会显得很单调。可以将多种植物穿插栽种,使整个庭院生动活泼。

    至于花圃内植物的栽种排序,可以本着这样的原则:矮花种在最外围,中等高度的放在中层,较高的花木尽量种在靠墙处或花圃中央,,这样就造成一种层次感,一眼望去栽种的植物容易分辨,让人赏心悦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