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华人移民回国工作难寻

华人移民回国工作难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丁子一家上个月又回到了加拿大。丁子临走前的豪言壮语现在还在我耳边回荡:我们要回国去创业了,凭借我和老公的实力,一定可以闯出一番天地。看着丁子坚定的表情,我打心底的祝福她、佩服她。

    丁子和老公都是在加拿大读的硕士,毕业后只在加拿大短暂的停留了几个月,就决定回国去创业。丁子毕业的时候,也尝试着投递了很多份简历,但是都没有回音,周围的同学都在苦苦的坚持着,丁子和老公也在相互安慰,相互支持,希望可以尽快找到工作,开始新的生活。原本以为,有个加拿大的硕士学历,可以相对轻松的找到工作,但是现实却让丁子和老公非常的失望。

    丁子突然萌发了回国创业的信念。丁子的老公开始并不同意,因为创业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丁子告诉老公:我们已经不年轻了,看看我们原来的同事和同学,一个比一个过得好,我们出来上学两年,一定意义上我们就已经耽误了两年,虽然这两年我们的确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充实了自己。丁子的老公看到丁子绝望的神情,非常的伤心,他们约定了一个月作为期限,如果到时候还是没有什么进展,他们就回国。丁子的老公更加努力的找工作,联系中介,希望自己可以找个一份合适的工作,给妻子一个留下来的理由。眼看着期限一天天的临近了,工作还是没有什么进展,丁子的老公决定陪伴妻子回国创业。

    刚回国的时候,丁子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聚会,看看老同学现如今都是什么总,什么o的,丁子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点成绩来。丁子把自己的创业的想法和几个要好得同学一说,大家都很支持,很赞成丁子,纷纷表示需要帮忙的话,尽管说话。丁子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冲动过后,丁子慢慢的冷静下来,突然意识到,好像自己什么都不了解,离开两年了,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就连去超市买东西的感觉都是怪怪的。丁子的老公在同学的帮助下,谋到了一份不错的职位,薪水也很不错,但是老公好像 仅仅兴奋了一个星期,就开始抱怨,天天加班,同事的关系也很难相处,什么事情都从开始做起,连一个新毕业的大学生都不如,学到的东西别说致用,连想的机会都没有,工作总是那么琐碎的,一点发挥的余地也没有。甚至连交通拥挤,空气污染这种社会问题也成了他抱怨的话题。

    丁子开始的时候,非常鄙视老公,觉得老公一点苦都吃不了,一点小困难就开始抱怨。丁子决心依靠自己的实力,去找一份证明自己实力的工作,同学们好心的推荐,丁子都婉言拒绝了。丁子每天早出晚归,奔跑于各种人才交流会,职业中介之间,偶尔,也会去一些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折腾了一个月,什么收获也没有,人才交流会上,对方公司一看丁子是海归,有的说,对不起,我们的这个职位不需要很多的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验;有的说,很抱歉,我们是家小公司,我们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偶尔有的公司,谈的很投机,过后却没有任何的回音,打过电话去,不是忙,就是还没有决定,要不就是某老板不同意,或者这个职位取消了。

    丁子的心情一下子就落到了深渊,回到家,老公也失去了原有的热情,天天不是抱怨,发牢骚,就是上网打游戏。丁子和老公开始了无休止的战争,摔东西,扔东西,相互诋毁,相互辱骂。想想自己白天的艰辛,看着老公的剧变,丁子开始动摇了,自己回来的决定是不是错了,也许自己太冲动了。 

    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丁子和老公都冷静了,平心静气的坐了下来,一起讨论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他们感觉,好像已经很难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很难去面对很多的现实,很难去适应这个社会,也很难找准自己的位子。

    于是,他们决定重新回到生活了两年的加拿大,无论前面的路多么崎岖,多么坎坷,他们决心要积极的去面对,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既然又一次做出了选择,就要努力的付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