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聪明司机的十大省钱妙招

聪明司机的十大省钱妙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加国油价从去年至今一路暴涨,许多驾车人士为节省汽车开支想尽办法。据卑诗省汽车保险局(BCAA)统计,该省逾一半的消费者为减轻经济负担而省油;14%为降低废气排放量而省油,31%的人上述两项理由皆有。

540){this.width=540;}" border=0

    如何正视高油价时代的来临,并很好的应对汽油价格的高涨不降呢?对此,卑诗省汽车保险局向您传授以下十个妙招,以便让每位司机都能更为科学和高效的使用汽油。

    妙招之一:“整合行程”

    将购物、取款、以及其他办事地点尽量集中在一个地方,减少不必要的路程。根据行车经验,低于5公里的路程,无法让汽车的引擎达到适当的运转温度,也无法发挥汽油最大的使用效率。

    妙招之二:“少开大型车”

    拥有两辆汽车以上的家庭,尽量选用省油的小型车,少用耗油的越野车等车辆。

    妙招之三“保持稳定车速”:

    行车时尽量避免紧急煞车、快速起步等动作。根据统计数字显示,上述行为仅能减少整个行程时间的4%。如果是半小时的市区路程,则仅能节省一分钟的时间,而耗油量却会增加37%。

    妙招之四:“避免引擎空转”

    在等待小学生放学、排队过境以及登上渡轮时,最好将汽车的引擎关掉,以避免引擎空转而耗油。此外,关闭引擎再重新打开所制造的废气排放量,比持续空转要少。

    妙招之五:“减轻汽车重量”

    将汽车内的非必用物品减去,例如:工具、运动器材等,车顶的行李架在不使用时也应移除,以减轻车身重量。

    妙招之六:“不要特意驾车到便宜的油站加油”

    不必为节省加油费,而不惜绕远开车到比较便宜的加油站加油。

    妙招之七:“加油集点卡”

    许多公司推出加油集点卡服务,可为司机节省一些油费。

    妙招之八:“定期保养”

    维修不良的车辆最多可增加50%的耗油量,因此要定期检查轮胎压力、空气滤网、引擎、车身底盘,以及火星塞运作是否良好。

    妙招之九:“车辆共乘”

    与顺路同事共乘车辆上班,或调整上下班时间,避免客流高峰时间出行,而因塞车浪费汽车的汽油。

    妙招之十:“聪明购车”

    参考相关的购车指南,以选购相对省油的车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