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中国少林功夫表演团访加拿大

中国少林功夫表演团访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应加拿大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等多个团体的邀请,由少林寺第31代传人冯根怀大师率领的少林功夫访加表演团一行31人,将于4月13日和15日前来多伦多、蒙特利尔访问演出与海外武术界交流武艺,为加拿大观众表演正宗的少林武术精华。

  据本地邀请者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介绍,本次少林寺武僧代表团团长冯根怀,法名释德宇,现任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总教练、河南少林武术学院院长。他自幼拜少林著名拳师刘张记、赵勇江为师学习少林功夫,后拜少林寺首座僧素喜为师,经验少林各种功夫,对少林各种气功、擒拿、点穴等尤为精通。

  冯根怀汲取百家之长,在少林拳的基础上研究出适应现代散打竞赛的少林派实用散打技术,并在1982年河南省散打比赛中为少林寺夺得了第一枚金牌,风靡中国的“少林寺”、“少林弟子”、“木棉袈裟”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也得益于冯根怀的指点帮助。

  据介绍,自1988年以来,冯根怀位国家培养了856名少林武术弟子,在20年的武术教学中是名副其实的桃李满天下。他的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武术大赛中获得 156 块金牌,其中197名成为国家武警、公安、特警及解放军的武术精英。

  这次来访的20多个少林武僧队员都是经过挑选的少林武术功夫弟子。他们将为多伦多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演出。此次演出也是一个为多伦多慈善机构筹款的善举。

  少林武术因发源于嵩山少林寺而得名,是中国著名的武术流派之一,也是中华极其宝贵的文化瑰宝。它集南北派武术之大成,融内外拳家之精华,以博大精深、技法精湛、风格独特、利于实战的特点威震四海、名扬万里,成为海内外武坛中独树一帜的流派。因此自古就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武术甲天下”的美誉。

  来源:

有问必答